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局放宽银行信贷不良率

时间: 2009-06-12 16:35:30 来源: 武汉晨报  网友评论 0
《七成中小企业为何不借银行钱》追踪

晨报讯(记者杨莉)只要银行发放中小企业贷款的每一个工作流程都尽责,即使仍产生了不良贷款,在排除道德风险后,信贷人员或会“尽职免责”。日前,银监部门对银行中小企业融资监管政策放宽,将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银监局了解到,银监会多次在有关中小企业融资会议上表示:小企业不良贷款在“一定的幅度以内”是可以容忍的。这意味着,各商业银行只要在对小企业整个放贷的步骤中,信贷人员尽到了职责,就不会被追究责任。这样,银行一线信贷人员压力减小,有利于更客观面对中小企业的融资要求。

一大型银行信贷人员称,此前银行规定,基本上是零容忍。谁放出去的贷款谁负责收回来。出现了不良贷款会下岗甚至丢掉工作,下岗后每月只拿工资 300元或500元去清收坏账。而中小企业因为各种原因,不良率远高于大企业,所以经手中小企业的贷款,都格外谨慎。宁可不放,也不愿出现不良贷款。现在管理规定比较客观后,至少不惧怕对中小企业放贷了。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零售信贷部负责人童军处长称,银行监管部门的这一规定是在鼓励各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与我们的期待不谋而合。对中小企业融资,一定要有容忍度才好发展。但如果有核销不良贷款的政策出台就更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