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开拓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市场

时间: 2009-05-25 11:59:07 来源: 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第五招

  中间搭桥成为企业PE融资顾问

  光靠银行信贷这个渠道还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浦发银行基于对中国成长型企业和PE的深刻了解,运用专业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的服务手段,搭建PE与成长型企业之间的桥梁,使双方合作共享、共生共赢。

   所谓PE,特指私募股权(PrivateEquity),是相对于公开募集而言的一种权益性投融资金融工具。这是通过私募形式筹集资金、主要投资于企业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前各阶段的一种权益性投资基金。PE作为一种新兴的直接股权投融资工具,具有和实业无缝对接的功能,与银行贷款等债权性融资工 具形成了企业在融资结构上的优势互补。

  浦发银行的PE融资财务顾问服务是商业银行服务功能的升级:基于对成长型企业融资服务支持的 深化,不仅是单一金融中介和简单的资金提供者;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浦发银行提供三种服务模式的PE融资财务顾问服务:帮助引进合适PE;先助 推再引进合适PE;引进PE后再护航。

  成长型企业PE融资财务顾问服务主要内容:1、如何选择合适的P??浦发银行较为完善的PE机构网络与严格的PE选择标准将保证为客户引入的机构投资者的质量。

  2、如何吸引合适的PE?浦发银行将协助客户制作《商业计划书》、《企业价值分析报告》、项目评估和交易估值。

  3、如何顺利实现PE融资?

  浦发银行将协助进行审慎调查、商务谈判、时机选择、中介机构甄选、协调推进、协议制作与签署、投资资金到位、股权交割、验资、工商变更注册等事宜。

  4、如何提高PE资金利用效率?

  浦发银行将做好PE引入后的整合管理和持续跟踪服务,提供各类财务顾问服务,包括后续融资等,促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的有机对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汇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