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开拓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市场

时间: 2009-05-25 11:59:07 来源: 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随着银监会明确“银行设立中小企业融资专营机构”的要求,银行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上如何发挥作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作 为国内较早认识到服务中小企业重要性的商业银行之一,浦发银行接连推出了多项产品来缓解“融资难”的困境,着力开拓中小企业的金融业务市场。

  具体而言,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营机构的职能,就是从事中小企业的融资、有效地提供服务并防范风险,因此需要专门的技能和专业知识。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自2005年开始,就已从战略转型的高度,全面部署,确立了“助推器―――成长型企业金融服务方案”。

   今年4月,浦发银行参加了由文汇报社、上海市经信委联合主办的“新沪商高峰会议”,围绕“提振信心,逆势飞扬”的主题,与各省、直辖市驻沪商会代表就关 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会上,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新沪商联谊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以满足更多的在沪投资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这标志着浦发银行在中小企 业金融业务上又增添了一个具体服务的大平台。

  其实,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由来已久。去年下半年开始,国际金融形势突变,对我国的经 济环境,尤其是部分中小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此时此刻,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迅速反映,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与上海市 经信委、科委辖属的促进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本市中小企业提供包括:“玲珑透”支票授信业务、流动资 金贷款、项目贷款以及直接股权融资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支持。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积极配合落实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服务中小企业的政策 精神。2007年以来,该行已配合开展了“上海市中小企业融资巡回服务展”,将金融服务带到了浦东新区、静安、长宁、奉贤、普陀和宝山等区县;还协办了中 小企业服务机构的座谈表彰会、针对中小品牌企业的系列主题讲座等,受到了广大企业的热烈欢迎。

  实打实的服务最终赢来的是市场的不断好评。浦发银行近三年连续参展由上海市银监局主办的“上海银行界小企业金融服务洽谈会”,并获得“小企业金融卓越品牌”的美誉。

   “新思维心服务”―――浦发银行将继续探索和尝试,从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和经营手段上进行整体创新和突破,形成系统、完整并具有浦发银行特色的综合业务 模式。通过在营销管理、市场拓展和服务模式等方面的长期积累,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专营体制,研究设立中小企业专营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尤其是符 合国家产业导向、技术领先和产品竞争力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推企业成长,共赢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汇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