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6月成立

时间: 2009-05-20 15:33:35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信银行 00998.HK 601998.SH 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温金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监管层的要求,中信银行正在四处招兵买马,将在6月底之前成立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
日前,中信银行 00998.HK 601998.SH 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温金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监管层的要求,中信银行正在四处招兵买马,将在6月底之前成立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

他说,在优质大项目客户资源日渐稀缺,且中小银行争夺大项目处于劣势的背景下,着手中小企业融资项目,成为拥有20万对公客户的中信银行对公业务调整的一个重点。“大客户项目收益是比较低的,而中小企业贷款收益相对比较高。”

温金祥介绍,截至2009年1至4月,中信银行新增存款1400多亿元,贷款新增2000多亿元,其中一般性公司贷款800多亿元,票据融资占到一半 以上。同时,他表示,中信银行非常警惕暴增信贷中可能隐含的风险,主要是票据融资、集团大客户、地方政府背景贷款、房地产贷款等风险。对于房地产开发贷 款,中信银行目前的态度是“保持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