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信贷工厂”铺就小企业成长之路

时间: 2009-05-20 16:22:53 来源: 东南快报(厦门)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通讯员周卉记者刘龙海)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是其中的关键之一。
 
  本报讯(通讯员周卉记者刘龙海)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是其中的关键之一。

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福建中小企业。

“金融服务要服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要适应金融市场发展需要,要围绕客户的需求。”这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的看法。

记者了解到,至2009年1月底,超过200家的福建小企业因为获得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贷款,发展成长为大中型企业,而至2009年4月底,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46亿元,新增了约6亿元。

福建是一个典型的以小企业为主的省份,小企业的经济总量占全省工业经济比重90%以上,尤其是沿海中心城市,更是全国民营中小企业经济最活跃、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越来越多的小企业正在接受建行福建省分行的金融服务。

“融入海西、服务海西,是建行福建省分行的职责所在。”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案例

一家渔具公司破解经营尴尬

注册资本500万元,买地、建厂房后资金出现缺口,难道前功尽弃?

福州一家渔具公司注册资本只有500万元,在金山购买约25亩的工业用地,拟新建标准厂房约8000平方米。自有资金都用于购买土地及厂房建设,到了后期,资金缺口约350万元,要用于厂房装修、设备购买及日常生产周转。

公司缺钱怎么办?向银行贷款。可是,公司股东一连找了好几家银行,都被拒绝了,因为公司还未正式经营,没有销售收入,厂房也没有竣工,没有产权证,没办法申请贷款。

最后,这家公司找到了建行,情况马上出现了转机。

在了解公司的相关情况后,建行为它设计了一套服务方案。首先,用该公司的土地及在建工程申请“速贷通”特定抵押物担保业务,获得了350万元贷款。

“从接受材料到办理审批、抵押登记手续再到发放贷款,头尾只用了9个工作日。”渔具公司的负责人对建行如此高的效率啧啧赞叹。

第二年,厂房竣工后,公司用标准厂房抵押申请“速贷通”特定抵押物担保业务,获得了400万元的贷款。该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建行又向它提供了200万元的特定贸易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南快报(厦门)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