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工行成立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

时间: 2009-04-22 14:17:51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记者昨日获悉,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及辖属六个分中心已正式成立。据称,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中抵押物不足的难题,该行将推动以权利和现金流质押的贸易融资产品,并简化小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流程,审批时间最快为5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截至2008年末,广州市中小企业共有15万家,总产值为5556亿元,占全市GDP的68%,提供就业岗位478万个,对促进地方经济的 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不过,眼下金融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小企业对财务困境的承受能力有限,资金链日趋紧张。

     小企业融资难题,很大程度上在于抵押物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工行方面表示,将开展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方式的创新,大力推动以权利和现金流质押的贸易融资产品。

     此外,还将进一步优化小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审批时间最快为5个工作日。

     据了解,自2005年8月份以来,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已累计向广州市小企业提供超过300亿元的融资支持,其中2008年全年累计发放近13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