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贷款贴息额度涨一倍

时间: 2008-09-29 14:00:1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的额度都将提高到300万元。其中贷款贴息额度更是提高了一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其中专项资金额度明显提高。

    据了解,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小企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技术进步、品牌建设,以及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等方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确定专项资金的年度支持方向和支持重点。

  “修改后的办法中,专项资金支持方式增加了资本金注入。”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式采用无偿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金注入方式。项目单位可选择其中一种支持方式,不得同时以多种方式申请专项资金。

  他举例说,以自有资金为主投资的固定资产建设项目,一般采取无偿资助方式;以金融机构贷款为主投资的固定资产建设项目,一般采取贷款贴息方式;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项目,一般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特殊情况可采取资本金注入方式;市场开拓等项目,一般采取无偿资助方式。

  “专项资金额度也提高许多。”该负责人表示,新《办法》中无偿资助的额度,每个项目一般控制在300万元以内。贷款贴息的额度,根据项目贷款额度及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确定,每个项目的贴息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贴息额度最多不超过300万元。而此前项目无偿资助最高额度为200万元,贷款贴息额度最多不超过150万元。

  同时,“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专项资金不再予以支持”。

  促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是我国一项重点发展任务。为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今年以来,中央财政明确了支持创业和技术创新、促进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实施税收优惠、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等六大政策,安排中小企业专项资金35.1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