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联合银行落户上海 定位中小企业

时间: 2008-03-17 22:23:2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有着丰富的发展中小企业市场的经验的美国联合银行近日落户上海,日前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了揭幕仪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的有关领导及其他各界人士共五百多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美国联合银行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落户上海揭幕仪式

  中国广播网记者专程采访了联合银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胡少杰。胡少杰表示:联合银行是全美以华人社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商业银行,截至07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达118亿美元。我们利用三年多的时间进行了解,找一个准确的市场,联合银行对中小企业的定义为年销售额500万-5亿人民币。在中国中小企业常因为得不到大银行的注意而被忽视,根据联合银行的调查,中国市场有四至五百万中小企业需要银行提供服务,而目前仅有20%左右的企业需求得到满足,还有80%的市场空白,市场潜力巨大。我们认为中小企业的贷款和太平洋两岸商业企业的贷款,这些我们可以作得最好,加上我们美国的经验,很多中小型企业出口都是对美国的,美国经验加上中国这个大平台,将来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做得非常好。未来的十年时间中国的发展潜力非常大,联合银行要挖掘这个巨大的潜力市场。并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网络覆盖面,计划在成都、青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设立分行。我们还计划在上海开设更多的支行。

  在谈到美国联合银行在中国的经营模式时,胡少杰说: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就是中国民生银行,他们的经营模式和方向和我们非常吻合,我们希望民生银行和我们联合银行的合作成为中美合作的典范。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进行贷款方面和汇款方面很多方面的合作。民生银行的客户到美国来我们会给特别特别的优惠,我们美国的客户到中国来,民生银行会给特殊的服务,两方面加起来增强我们的竞争能力。对两家银行的发展都会非常非常的好。我们利用民生在中国的网络,民生利用我们在中国的网络,这就是我们的模式。

联合银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胡少杰举行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了解联合银行的经营特色,记者采访了联合银行的客户,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是进入美国后与联合银行发生业务关系的,董事长黄怒波告诉记者:在美国我们感受到非常省心,银行会主动周到的为企业进行项目的跟踪和监控。会从材料上帮你精打细算,是客户真正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

  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德富泰银行,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银行,主要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相关服务,07年末,联合银行经银监会批准,收购其100%股份,成为德富泰银行唯一股东,并正式更名。

  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联合银行在上海的全资子公司,在汕头设有分行,北京、广州有代表处。

作为联合银行在美国的客户北京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对于所受到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胡少杰同时称,无论是花旗还是渣打或是其他银行,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宣称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为10%,因此联合银行的机会很多,而且联合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会提供非常灵活的政策,与其他银行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

  

  资料:

  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前身为德富泰银行有限公司。1992年在广东汕头创立,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中国设立的首家外商独资银行。 自2002年起,银行将经营战略的重点转向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业务。2007年末,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联合银行完成对德富泰银行的并购工作。成为德富泰银行的唯一股东,并正式更名为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由联合银行集团主席兼总裁胡少杰先生兼任,胡先生2007年获得了美国银行家报(American Banker)颁发的“社区银行家大奖”。

  联合银行集团,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是一家专为美国本土华人企业以及在大中华区从事业务往来的美国公司提供各项服务的专业银行。它致力于向中小企业提供各类银行服务,同时也向个人提供消费及私人银行服务。截至2007年12月31日,美国联合银行控股有限公司的资产规模为118亿美元。银行在加州拥有51个分行或代表处,分别坐落在旧金山、洛杉矶、沙加缅度、士德顿及橙县。另外,银行在纽约州设有8家分行,在亚特兰大州设有5家分行,在新英格兰州设有3家分行,在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区设有2家分行,在休斯敦设有1家分行,在香港设有1家分行,在上海、深圳及台北分别设立代表处。

  到2003年, 银行已经将主要业务对象完全集中在中国的中小企业,也使自身成为一家有特色的金融机构。鉴于银行执照准许的范围,最初的业务主要是为三资企业提供外币的融资服务。联合银行在2004年获得了向三资企业经营人民币业务的执照。2007年底以前,银行将再获得一张执照,得以向中国企业开展人民币业务。业务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企业,年销售额在人民币五千万到五亿,有充沛的现金流。同时,银行还提供“供应链融资”产品,为更多的小型企业提供融资,而这些企业正是一些国内外知名买家的供货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