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针对长三角和珠三角 汇丰启动中小企业服务

时间: 2008-02-25 15:37:24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启动中小企业服务,借助汇丰的国际网络和贸易专长,帮助外向型中小企业全面提升财务效率,量身定制跨境商贸金融解决方案,协助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汇丰中小企业服务将首先集中在外向型中小企业较为集中的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汇丰中国成立了近150人的专门团队,为上海、杭州、苏州、厦门、东莞、广州和深圳等地的中小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以及特别设计的 “易商贸”、“国际商务中心”、“商业运筹理财”等国际金融服务,满足外向型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汇丰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总经理区伟权表示:“我们借助汇丰在海外市场、特别是在香港市场的成功中小企业服务经验,组织强大的专业团队,针对内地外向型中小企业的需求,特别设计了一系列服务,并注重利用高科技的电子商务平台,提供新型的中小企业服务。”

      据悉,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年销售额在2亿元人民币以下的中小企业有约962,000家。其中,外向型的约占两成以上。调查显示,从事跨境商贸的内地中小企业希望在贸易融资、汇款、结算等领域获得国际化的银行服务,以提高资金流动性和竞争力。

    助力商贸

    汇丰专门为内地中小企业开发的“易商贸”服务和“国际商务中心”以及快速汇款服务。

    “易商贸”能够提供当日单据处理等快捷支持,缩短贸易流程,还通过应收帐款融资、打包贷款、出口押汇、福费廷、装运前和装运后融资等多种融资产品,帮助中小企业有效降低资金成本,增加资金流动性。

     针对内地中小企业在海外拓展时所面临的障碍,避免处理跨境银行业务时可能遇到的繁琐流程,汇丰利用其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商务中心”,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协助内地中小企业办理海外银行账户开立等业务,使本地企业在海外市场顺利建立银行关系,为海外业务发展提供财务便利。

      为了满足内地中小企业在海内外付款方面的需求,汇丰提供高效的支付和清算服务。凭借汇丰庞大的海外网络保证客户的国际付款按时到账,同时,汇丰与内地清算系统的紧密联系也能确保企业资金在国内快速抵达收款方。另外,汇丰凭借其在大中华地区的独特优势,使中小企业在两岸三地的汇款享受“当天汇款、当天入账”、“汇入汇款、当天起息”等优惠。

    商业运筹理财

     为了协助企业主提高账户管理效率,拥有更多时间拓展业务,汇丰为内地中小企业提供“商业运筹理财账户”。这一综合性账户包括人民币和外币存款、贸易、资本和结算账户,每月为企业提供综合月结单,使企业总体财务状况一目了然,有效节省企业因汇总多个账户所需花费的时间。

      根据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特点,帮助中小企业主随时随地全面掌控业务情况,汇丰还配备了强大的电子解决方案,包括“电子信用证通知 ”、“贸易文件追踪器”以及“新一代的公司网上银行服务”等,使中小企业可以轻松地在线打理进出口业务、管理账户。辅以汇丰完善的电话银行服务,内地中小企业便可以不受地域限制、24小时快速便捷地管理财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