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币从紧 平安银行中小企信贷力度反增

时间: 2007-12-27 12:21: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面对明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商业银行支持中小企业信贷的力度不减反增。昨日,深圳平安银行“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品牌正式登陆上海,并在上海成立首个中小企业业务中心。未来,平安银行将依托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信贷、保险、信托等服务,并计划每年选择5%的优质客户,借助平安证券推介上市。

  据介绍,平安银行上海中小企业业务中心将成立由项目经理和客户经理组成的专业团队,从架构到流程全面突出中小企业信贷的专业化程度。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平安银行将借助行业协会及商会组织,利用集团交叉销售的渠道,对已有的200万公司客户及中小企业采用“上门营销”的主动策略。

  根据授信产品不同的风险分类,平安银行将采用不同的授信、销售等运作模式,信贷审批时限最短3天最长15天,小额贷款将集中、批量处理。具体产品将涵盖流动资金贷款、动产及货权质押监管、应收账款融资、票据、国际贸易融资等9大类,同时可为企业提供5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王士俊表示,对企业的授信预调查将与营销同步进行,通过将风险控制流程提前,从而有效控制中小企业信贷风险。对于中小企业业务中心,将不单纯从利润贡献率考核设立专门的激励政策,并对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独立核算。

  平安银行副行长叶望春对记者说,今年以来,平安银行贷款增加比较稳定,明年控制贷款规模后,平安银行的贷款选择性将加强,但在额度上仍尽量向中小企业倾斜。平安银行的目标是,明年中小企业信贷业务量提高50%,公司业务增幅将达18%。数据显示,中国平安(601318行情,股吧)三季度银行业务利息净收入由1100万元增至6.2亿元,增幅高达55.36倍。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宏观政策的变化,平安银行背靠金融集团的优势也将显现。记者了解,在中小企业业务中心投入运营后,每年将选择5%的优质客户,借助平安证券推介上市。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称,平安银行不会像其他商业银行那样,成立投资银行部门,而是会加强与集团内证券子公司的合作,帮助企业直接融资,同时借助集团保险、信托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综合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