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美国继续对日本产镀锡板和镀铬薄钢板征收反倾销税

时间: 2018-06-11 15:15:24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上周(6.4-8)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USITC)决定维持目前对日本销往美国的镀锡板和镀铬薄钢板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日本钢铁联盟(JapanIron&SteelFederation)主席KojiKakigi认为此举“不合时宜和令人遗憾”。

来源:生意社


    上周(6.4-8)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USITC)决定维持目前对日本销往美国的镀锡板和镀铬薄钢板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日本钢铁联盟(JapanIron&SteelFederation)主席KojiKakigi认为此举“不合时宜和令人遗憾”。


  KojiKakigi在6月1号的一份声明中称:“在日落复审程序中,日本钢铁行业认为撤销对从日本进口的镀锡板和镀铬薄钢板的反倾销措施,不太可能对美国相关制造行业造成重大损害。”


  KojiKakigi警告称:“日本钢铁行业将仔细地研究美国的这个决定,然后再做出一个合适的反应和应对。”


  KojiKakigi同时还是JFE钢铁公司的董事长。JFE钢铁公司是日本三大钢铁制造商之一,1999年11月华盛顿政府就该公司出口至美国的镀锡板和镀铬薄钢板启动的反倾销调查,并于2000年8月开始对这些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据了解,自2000年至今,对JFE钢铁公司、东洋日本公司(ToyoKohan)和新日铁住金公司(NipponSteel&SumitomoMetalCorp)的反倾销幅度达到95.29%,以及对其他日本钢铁出口商的这类产品出口的反倾销幅度为32.52%。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过去18年里,已经举行了3次日落复审,而且在每次会议中都一致决定维持关税。尽管KojiKakigi公开谴责了美国的上述举措,但日本钢铁联盟和其代表的日本钢铁公司或许已不再被美国的反倾销税所困扰,因为美国早已不再是日本镀锡板和镀铬薄钢板出口的重要目的地。


  当1999年尚未实施反倾销措施时,美国是日本重要的钢铁出口市场,当年一共有32.96万吨镀锡板和镀铬薄钢板出口至美国。这与今年1-4月份销往美国的1,198吨相同产品的出口量相比,形成明显的反差。


  日本海关数据显示,日本钢厂在2018年前4个月向全球各国总共出口了21.6万吨镀锡钢板,同比增长15%;同期日本镀铬薄钢板出口量达10.78万吨,同比增长2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