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注意!特朗普刚走,美国针对中国的反倾销税又来了!这个行业的外贸企业请注意!

时间: 2017-11-19 00:39: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英媒称,美国商务部裁定中国硬木胶合板受政府补贴,倾销美国市场,将对这类货品征收反倾销税,中国商务部批评美国的裁决不合理,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中国硬木胶合板相关的外贸企业需要注意了!

江苏跨境外贸之家整编自 | 参考消息、深圳外贸圈、运去哪


英媒称,美国商务部裁定中国硬木胶合板受政府补贴,倾销美国市场,将对这类货品征收反倾销税,中国商务部批评美国的裁决不合理,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中国硬木胶合板相关的外贸企业需要注意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裁定,中国企业对美国的硬木胶合板倾销幅度达183.36%,中国政府对企业的补贴幅度则由22.98%-194.90%不等,将据此征收反倾销税。


对此,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批评称,美国商务部罔顾世贸组织义务和承诺,继续适用歧视性的“替代国”做法;拒绝考虑企业提交的大量证据材料,完全歪曲企业实际生产流程,在终裁中不合理地大幅度提高了中国企业倾销幅度。


王贺军称,在反补贴调查中,美方无视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裁决,人为构造出低价提供原材料、出口买方信贷等补贴项目并裁出较高补贴幅度。美方的不合理做法和裁决将严重阻碍中国胶合板对美出口,损害中国企业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据美国商务部数据,中国在美国众多贸易伙伴中,贸易逆差大幅抛离其他国家,2016年度达3470亿美元。


2016年,中国出口美国的硬木胶合板总值达11.2亿美元。去年底,美国商务部应美国业界组织的投诉,就中国进口硬木胶合板展开调查。


王贺军强调,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了将继续致力于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的广泛共识。中方希望美方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公平、公正地开展调查,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美公布对华铝箔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


除了硬木胶合板,美国商务部早前亦宣布,对中国进口铝箔征收最高81%的反补贴税。


华盛顿时间2017年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铝箔产品(Aluminum Foil)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分别裁定两家强制应诉企业96.81%和162.24%的倾销幅度,裁定14家其他中国企业138.16%的倾销幅度,以及根据不利事实裁定其他所有未按美商务部要求提交答卷的企业162.24%的倾销幅度。


该调查涉案铝箔产品主要归于美海关税则号:7607.11.3000,7607.11.6000,7607.11.9030,7607.11.9060,7607.11.9090,和7607.19.6000项下。据美方统计,2016年我对美出口涉案产品3.89亿美元。


有关案件裁决的具体情况,可查阅美国商务部网站:


https://www.commerce.gov/news/press-releases/2017/10/us-department-commerce-issues-affirmative-preliminary-antidumping-duty-3。

值得注意的是,该反倾销调查,美国沿用“替代国”方法裁定我国铝箔产品高额反倾销税,对我国铝产品整体出口形势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表示:


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概念并不存在于世贸组织的多边规则中,只是个别成员冷战时期的国内产物,世贸组织164个成员中有此国内法的成员寥寥无几。这与全面、彻底履行世贸组织国际条约义务,不能混为一谈。


作为《世贸组织协定》这一国际条约的组成部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1日起,在对华反倾销中采用替代国价格计算倾销幅度的做法必须终止。这一点是明确和不容置疑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