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美国和欧洲加紧对中国钢材反倾销调查 限制其进口

时间: 2015-08-04 10:16:50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生意社08月04日讯 近一段时期,美国和欧洲对中国钢材反倾销调查频频。在我国钢产能过剩及需求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钢厂不得不扩大出口,出口攻势引来世界包括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多个国家的不满和指控。 美国在对我国热卷、中厚板、螺纹钢、线材以及各类钢

生意社08月04日讯

近一段时期,美国和欧洲对中国钢材反倾销调查频频。在我国钢产能过剩及需求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钢厂不得不扩大出口,出口攻势引来世界包括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多个国家的不满和指控。

美国在对我国热卷、中厚板、螺纹钢、线材以及各类钢管长期征收反倾销税之后,又开始寻求限制对我国的冷轧板卷和涂层薄板进口。6月份,美国商务部正式开始对我国涂层薄板双反立案调查,7月份美国5大钢厂又向政府提出对我国的冷轧板卷双反调查申请,指控中国冷卷的倾销幅度达265.98%以及存在46个补贴项目,美国商务部将在提交申请之后的20天内决定是否开始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45天内对是否存在损害或损害威胁作出初裁。

美国已对我国绝大多数钢材品种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包括普碳热轧板卷、碳钢合金盘条、电工钢、普碳中厚板、螺纹钢、不锈钢板卷和盘条以及各种钢管,这些产品的出口已受限,目前出口的品种以涂层薄板和冷卷为主。如果美国再对上述两个品种实施限制,则我国对美国钢材出口之路将全面遇阻,估计出口量可能下降50%。据统计,2014年美国进口中国钢材290万吨,同比增67.6%,其中涂层薄板进口量为86.1万吨,同比激增185%,冷卷71.8万吨,同比激增216%。

自去年以来,欧盟也紧盯中国,加强对钢材进口监控。欧洲钢铁部门自身存在结构性危机,产能过剩,需求仍处在低水平,自然更担心进口增加对当地市场造成的冲击。

目前,欧洲对我国实施反倾销的钢材品种有热镀锌板、彩涂板、盘条、取向电工钢、冷轧不锈钢板以及无缝钢管、焊管等,由于这些品种的出口受限,现在出口主要以冷轧板卷、热卷和中厚板为主,主要发往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去年我国对欧洲冷卷出口68万吨,今年上半年达39万吨;热卷出口增长较明显,去年出口85万吨,今年上半年快速增至67万吨;中厚板去年出口96万吨,今年上半年49万吨。

我国对欧洲钢材出口量增加已引起当地钢厂的不满,4月30日欧委会启动螺纹钢反倾销调查(主要针对我国含硼和其他合金螺纹钢),接着在5月15日启动冷轧板卷反倾销调查。据说下一个被调查的品种有可能是中厚板,热卷也有可能成为继中厚板之后的调查品种。欧洲钢铁联盟(Eurofer)正在密切监控中厚板和热卷这两个品种的进口,并开始与各大钢厂商讨实施反倾销调查。

欧洲钢厂一直向欧委会施压,并抱怨欧委会在实施限制措施方面动作过于缓慢。他们要求欧洲应该和美国团结一致,采取措施应对进口增加,保护当地的钢铁行业。对此,中国钢厂和贸易商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文章来源:生意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生意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