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反倾销之路:苏美达停止胶合板销美

时间: 2013-10-16 14:45: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摘要:美国和韩国已经开始执行惩罚性关税。除了受经济景气度影响订单减少之外,频繁出现的胶合板反倾销严重影响了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胶合板的外销额。除美国、韩国、阿根廷之外,哥伦比亚贸工部外贸司9月17日宣布,对中国产部分胶合板进行反倾销调查,并决定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摘要:美国和韩国已经开始执行惩罚性关税。苏美达从本月开始,停止往占其外销市场15%的美国市场发货,而刚开发的南美市场也面临恐将不保的危险。

  商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10月以来,在12起贸易救济调查预警中,其中8起来自巴西,2起来自印度。在刚刚过去的9月,就有30多起针对中国的反倾销案件发生,比如哥伦比亚对华胶合板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等。

  除了受经济景气度影响订单减少之外,频繁出现的胶合板反倾销严重影响了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胶合板的外销额。“今年剧减40%。”该公司广交会展会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去年胶合板外销额还有6000万美元。

  除美国、韩国、阿根廷之外,哥伦比亚贸工部外贸司9月17日宣布,对中国产部分胶合板进行反倾销调查,并决定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税额计算方法为,设定FOB(FreeOnBoard的缩写,意思为离岸价)基价为594美元/立方米,如进口FOB报关单价低于基价,则以临时反倾销税的名义征收两者间的差价。

  美国和韩国已经开始执行惩罚性关税。苏美达从本月开始,停止往占其外销市场15%的美国市场发货。由于美国和哥斯达黎加共用一个海关,苏美达出口哥斯达黎加的胶合板也将被征收惩罚性关税。 刚刚开拓了一两年的南美市场,虽然比较零星,但外销份额也占10%左右。“南美市场对我们很重要。”苏美达展会负责人称,但频繁发起的反倾销令他们很难保住新拓展的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