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新兴市场频反倾销 中国企业一个多月遭数十起调查

时间: 2013-10-16 14:43:16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核心提示:    近1年来,墨西哥、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印度等新兴市场针对中国制造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频繁地出现在商务部网站预警提示栏上。巴西对中国企业征收反倾销税不仅限于建筑陶瓷行业,青岛茂润轮胎有限公司与巴西的反倾销官司已经打了1年多。
核心提示:近1年来,墨西哥、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印度等新兴市场针对中国制造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频繁地出现在商务部网站预警提示栏上。中国相关外贸企业不得不处理与这些国家和地区出现的贸易摩擦。   
 新兴市场频反倾销 中国企业一个多月遭数十起调查

每经记者 周洲 发自广州

  近1年来,墨西哥、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印度等新兴市场针对中国制造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频繁地出现在商务部网站预警提示栏上。中国相关外贸企业不得不处理与这些国家和地区出现的贸易摩擦。

  商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10月以来,在12起贸易救济调查预警中,其中8起来自巴西,2起来自印度。在刚刚过去的9月,就有30多起针对中国的反倾销案件发生,比如哥伦比亚对华胶合板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等。

  “这已经成为影响我们今年出口的重要因素。”昨日 (10月15日),第11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以下简称广交会)举行的第一天,河南商务厅和青岛商务局等地方交易团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涉案企业对记者表示,拿这些“招数”没辙,除了花钱花心思应诉之余,他们还做好了退出这些市场的最坏打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 作者:周洲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