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不锈钢对焊件行业打赢欧盟反倾销调查案

时间: 2013-09-05 17:20:22 来源: 央广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报道,欧盟委员会最新公告,针对中国不锈钢对焊件的反倾销调查,最终原告撤诉。在苏州宇力管业及各方的努力下,原告方于听证会结束后的15日内,即2013年6月27日向欧委会提交了撤销案件的申请。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 丁华艳)据经济之声报道,欧盟委员会最新公告,针对中国不锈钢对焊件的反倾销调查,最终原告撤诉。在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帮助下,中国企业宇力管业找到了对方起诉的不合理之处,这个案件也成为欧盟对华反倾销调查为数不多的原告方撤诉的案件之一。

  据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介绍,2012年11月1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欧盟不锈钢对焊件工业保护委员会的申请,欧委会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不锈钢管对焊件发起反倾销调查,调查期为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1日。根据欧委会反倾销法规定,立案公告之日起15天内涉案企业必须提交抽样问卷,欧委会打算选取美国为替代国。

  根据五矿商会的统计数据,“宇力集团”包括其关联公司苏州宇力管业有限公司、浙江宇力管业有限公司、浙江志得管业有限公司、上海捷胜管业有限公司及江苏盐城大丰管业有限公司,在调查期内出口欧盟的涉案产品数据排名第一,被抽中为强制应诉企业的可能性比较大。经过开会讨论,作为国内最大的对欧不锈钢对焊件出口商,宇力管业决定积极应诉这次欧委会调查,争取得到最好的调查结果,保证公司的出口利益。并最终决定委托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国际贸易救济团队对代理其应诉工作。

  宇力管业对欧洲市场有着广泛而深刻的了解,欧洲不锈钢对焊件行业整体生产产能比较低,生产周期比较长,生产成本居高不下,这导致了本行业市场竞争力不足。而且欧洲生产商规模相对较小,市场价格较高,一方面其根本满足不了欧洲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居高不下的价格也让欧洲消费者难以接受。因此,宇力管业决定从倾销和损害两个方面同时入手,争取得到调查的最好结果。

  在这期间,苏州宇力管业做了大量的数据调研和分析工作,多渠道提供有用有利的欧盟市场信息数据和生产商数据。准备工作完成以后苏州宇力管业通过欧盟合作律师向欧委会申请召开关于这次调查的听证会,并得到欧委会的同意于2013年6月12日在欧盟委会员召开。

  2013年6月12日,苏州宇力管业领导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奔赴欧盟委员会本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参加听证会,苏州宇力管业也是这次应诉过程中唯一一家在欧盟委员会就本次调查产品范围申请召开听证会的企业。

  听证会由欧盟委员会对华反倾销调查主管官员,调查官Mr. Nicola和Ms. Olga Stiegrad,苏州宇力管业领导、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盈科欧盟合作律师Kenneth Davies共同参加。在会上,苏州宇力管业介绍了听证会的目的以及详细数据资料,并向欧委会主张了本次调查的不合理性,通过大量翔实而具体的数据,向欧委会论证了中国不锈钢对焊件并没有对欧盟相关行业造成损害的事实。

  在苏州宇力管业及各方的努力下,原告方于听证会结束后的15日内,即2013年6月27日向欧委会提交了撤销案件的申请。欧盟委员会于2013年8月21日正式公告撤诉。苏州宇力管业应诉成功,使不锈钢对焊件全行业受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央广网 作者:丁华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