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中印贸易摩擦加剧:印度对太阳能产品反倾销

时间: 2013-08-16 10:44:0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记者梳理近年来中印贸易摩擦案发现,近年来,印度对产自中国产品提起反倾销调查的案例数不胜数,相反,中国对印度提起的反倾销调查案件却很少。而记者浏览中国商务部网站统计发现,2011年至今,印度对中国提起反倾销调查的产品品类已超30种。

  中印贸易摩擦有升温之势。昨日,来自印度太阳能独立发电商协会的消息显示,该国可能在下周决定是否对进口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业界推测,按照印度以往的态度,此案最终成立的可能性较大,中国光伏将被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

  8月14日,中国商务部则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据知,商务部于2013年6月18日收到国内七家公司代表国内单模光纤产业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进行反倾销调查。本次调查自2013年8月14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14年8月14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5年2月14日。

  不过,昨日,记者梳理近年来中印贸易摩擦案发现,近年来,印度对产自中国产品提起反倾销调查的案例数不胜数,相反,中国对印度提起的反倾销调查案件却很少。

  记者在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中印贸易专题中,搜索印度对中国的反倾销案,获得了344条结果,而搜索中国对印度的反倾销案时,仅有25条结果。

  而记者浏览中国商务部网站统计发现,2011年至今,印度对中国提起反倾销调查的产品品类已超30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史燕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