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欧盟对中国铜版纸征收“双反”关税

时间: 2011-05-13 10:12:3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获悉,近日欧盟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征收从20%-39.1%不等的“双反”关税。其中,出口欧盟数量最多的APP(中国)被强制征收20%的混合关税(包括12%的反补贴关税及8%的反倾销关税)。

  本报获悉,近日欧盟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征收从20%-39.1%不等的“双反”关税。这可能在抬高国际纸价的同时,让中国市场的铜版纸价格承压。遭遇“双反”的中国企业坚持认为,此次裁决有失公平。

  据悉,此次涉及“双反”关税征收的企业包括APP(中国)、太阳纸业和晨鸣纸业。被征收的税率幅度从20%-39.1%不等。

  其中,出口欧盟数量最多的APP(中国)被强制征收20%的混合关税(包括12%的反补贴关税及8%的反倾销关税)。虽然该税率在中国公司的同类产品中最低,但APP(中国)仍然对该裁决“深表失望”,并坚持认为欧盟的裁决有失公平。

  APP方面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从一开始就存在根本性缺陷,包括被人为缩小产品定义范围,以及此案所称导致欧洲造纸业受损原因的错误结论等。目前,APP正在考虑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径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APP(中国) 市场营销及策略规划部总经理郑锐表示:“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占欧盟市场份额不到5%,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们对欧盟造纸企业整体财务状况有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实际上欧盟此案的申诉企业去年至少已经将其产品价格上调了10%。”

  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中国每年出口欧盟的铜版纸大约20万吨。欧盟对中国铜版纸“双反”关税的征收,将不可避免导致一部分铜版纸产量转移至国内市场,国内纸价可能因此承压,但幅度不会太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宇琛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