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美对华油漆刷停征反倾销税

时间: 2010-08-06 15:48:49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一只小油漆刷反倾销税征收长达24年。
一只小油漆刷反倾销税征收长达24年。商务部昨日表示,美商务部近日决定,终止对从中国进口的天然猪鬃油漆刷已实施长达24年的反倾销税令。并将通知海关停止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其主要原因是美国内相关产业不再主张继续征税。
    
    据商务部昨日披露的信息,1985年3月15日,美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的油漆刷进行反倾销调查,当年的12月18日,美商务部对该案做出反倾销终裁,裁定中国涉案企业中国土畜进出口公司的倾销幅度为127.07%。随后,美商务部对该案共进行3次复审。今年3月22日,美商务部做出第3次日落复审的终裁,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倾销幅度为351.92%。
    
    今年6月16日,美商务部发布公告,应美国内申诉方涂漆器贸易行动联盟和美国制刷协会涂漆器分会申请,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油漆刷进行反倾销情势变更复审调查。经调查,申诉方代表了美国内同类产品的主要产量,并表示无意主张对中国油漆刷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因此美商务部决定终止该反倾销税令。
    
    据了解,墨西哥经济部2006年也曾对原产于中国的油漆刷进行反倾销调查,但之后于2008年无措施结案。
    
    商务部昨日还透露,墨西哥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碳钢螺母征收64%的反倾销税。该决定自8月3日起生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