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欧美对华反倾销 大棒挥向自行车和丝带

时间: 2010-07-15 15:32:38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伴随着中国贸易顺差意外扩大,中国两大贸易伙伴——欧盟和美国不约而同地挥舞起针对中国制造的反倾销大棒。

    伴随着中国贸易顺差意外扩大,保护主义浪潮也卷土重来。昨日,中国两大贸易伙伴——欧盟和美国不约而同地挥舞起针对中国制造的反倾销大棒。

    欧盟已启动一项针对中国生产自行车和相关部件的进口税评估。在此之前,中国自行车已 经受到欧盟48.5%的反倾销税限制,而欧盟自行车和相关部件生产商正试图在这项惩罚于本月期满时,将惩罚性关税期限延长至2016年。欧盟执委会目前已 经同意就此展开调查。

    美国则对中国丝带围追堵截。美国昨日决定,对中国产的礼盒丝带及其他丝带征收最高247.65%的反倾销关 税。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300万美元的丝带,美国制造商认为,来自中国的竞争者通过以过低价格向美出口商品而获益。

    中 国外贸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奠定了复苏态势。海关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的出口额同比飙升44%,月度贸易顺差由此扩大至200亿美元。尽管中国6月决定重启汇 改,但自声明发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未出现太大波动,这让近日欧美限制进口中国产品的呼声越来越高。曾担任美国国会议员和美国贸易代表特别助理的 James Bacchus昨日撰文指出,很多美国人认为,人民币的疲弱使中国更便宜地向美国出口产品,而美国出口中国的产品则会变贵,掠夺了美国数百万 个就业岗位,助长了美国对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尽管奥巴马有良好的初衷,但可能难以取得足够的支持抵御来自国会的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