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中方希望各国继续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时间: 2010-06-07 14:45:31 来源: 解放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4日至5日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谢旭人在会议发言时指出,为推动全球经济稳定复苏,各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各自国情谨慎确定退出战略的时机和方式;在致力于经济增长的同时,要防范和应对通货膨胀和财政风险;继续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
   
    他强调,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发达国家应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自身存在的增长乏力、财政难以持续等问题,保持主要储备货币汇率相对稳定,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发展中国家要通过改革和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他指出,今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重点,着力扩大内需,调整优化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周小川在金融监管议题中发言时表示,我们支持金融稳定理事会等国际组织加强金融监管的建议,强化金融机构的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管理框架有助于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