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阿对我不锈钢餐具和管道附件采取反倾销措施

时间: 2009-10-29 09:20:4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近日宣布对来自中国的不锈钢餐具和管道附件采取反倾销措施,同时对从中国进口的加热器进行反倾销调查。

  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近日宣布对来自中国的不锈钢餐具和管道附件采取反倾销措施,同时对从中国进口的加热器进行反倾销调查。

  根据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公布的报告,对来自巴西和中国的不锈钢餐具的反倾销调查结束,裁定来自这两个国家的不锈钢餐具存在倾销现象,决定采取反倾销措施,并对从巴西和中国进口的不锈钢餐具设定最低参考价格。

  阿工业和旅游部日前宣布,从中国进口的焊接管道附件存在倾销行为,决定采取反倾销措施,规定从中国进口的焊接管道附件港口离岸价最低每公斤3.94美元。这项措施的有效期为五年。

  此外,根据阿根廷工业国务秘书爱德华·比安奇签署的命令,阿根廷工业、贸易和中小企业秘书处对于从中国进口的电加热器展开反倾销调查。阿官方公报指责中国企业以低于国内售价向阿根廷出口电加热器,存在倾销嫌疑。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对中国产品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对双边贸易产生不利影响。根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报告,今年前9个月中国和阿根廷的双边贸易额为68.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7%。

  中国阿根廷经贸混委会第17次会议10月1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会上表示,中国和阿根廷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阿政府尽快采取措施解决双边贸易中存在的不和谐现象,促使两国贸易平稳发展。(记者宋洁云冯俊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