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美方得寸进尺:欲向中国钢管征90%双反税

时间: 2009-09-18 09:15:01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美方仍在挑战中美贸易“制衡”的底线。轮胎“特保”案尚未收场,昨日又有消息显示,美国钢铁公司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钢管征收最高达90%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国家发改委专家:美大豆商获政府补贴倾销中国

  美方仍在挑战中美贸易“制衡”的底线。轮胎“特保”案尚未收场,昨日又有消息显示,美国钢铁公司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钢管征收最高达90%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多行业抵制中国制造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美国钢管企业代表律师罗杰·夏格林(Roger Schagrin)表示,美国钢铁公司正在寻求诉请对中国进口钢管征收60%或更多的反倾销关税以及15%到30%的反补贴关税,两者叠加最高可达90%。据悉,该诉求主要针对从中国进口的用于化工、石油化工、炼油厂及相关业务的钢管,总价值约4亿元。

  此前,美国商务部已于9月9日作出初步裁决,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油管加征10.9%至30.69%不等的关税,总金额超过26亿美元。

  “我的钢铁”网副总裁贾良群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90%的关税意味着中国的钢管基本上没法再出口到美国,这对国内钢管生产企业来说是致命一击,但就国内钢铁行业的整体状况而言,钢管产量占整个行业比例仅为2%,所以不至于对整个钢铁行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已引来效仿。本月上旬,印度和墨西哥企业已分别向各自政府针对来自中国的同类产品提出相似诉求。

  贾良群认为,随着复苏迹象的明朗,美国等针对中国的贸易制裁很可能会逐步增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工会15日暗示,很可能将在多个行业发起抵制“中国制造”的活动,目前正在关注造纸、玻璃、水泥、钢材等多个中国产品占领的行业。美国工会拥有85万成员,正是向中国轮胎发难的急先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