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澳大利亚对华铝材反倾销 或影响西铝出口

时间: 2009-07-15 10:14:57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重庆对澳出口的铝材或将面临高关税。昨日,记者从市外经委获悉,来自国家商务部的消息,近日,澳大利亚海关已正式 对原产于或出口自中国的铝挤压材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市外经委人士表示,一旦被认定为反倾销,重庆每年向澳大利亚出口的1000万美元左右的铝材 将被征收高额关税。

    据悉,澳大利亚海关正式宣布对原产于或出口自中国的铝挤压材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即“双反”调查),调查期限为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之间的出口量。

    “一旦被认定为反倾销,重庆出口企业将面临高关税。”市外经委表示,此项反倾销调查势必会影响到本就不多的重庆铝材出口。来自外经委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我市对澳大利亚的铝出口量为1100万美元左右。西铝是全市对澳铝出口量最大的企业。

    面临可能来临的出口风险,西铝出口公司办公室甘主任表示,公司对澳有出口,但最大的出口市场在北美,澳大利亚发起反倾销调查对公司影响不会太大。而对于如何应对该情况,该负责人则表示,暂时没有应对措施。

    市外经贸委负责人提醒,西方国家仍在金融危机的泥潭里挣扎,为转移矛盾,不少国家出台的“救市措施”都带有贸易保护主义的倾向。企业应积极关注出口目的国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及进口许可条件的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