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宝钢武钢发起对美俄进口钢材反倾销调查

时间: 2009-06-02 16:42:44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6月1日,商务部公告称,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和俄罗斯的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并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这是我国今年首次对进口钢材产品开展反倾销调查。此次调查的申请者是国内钢铁巨头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公告称,本次调查主要是对原产于美国、俄罗斯的进口取向电工钢的倾销、倾销幅度及其对中国大陆取向电工钢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同时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取向电工钢的补贴、补贴幅度及其对中国大陆取向电工钢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

该项由宝钢和武钢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所涉及的取向电工钢,又称为冷轧取向硅钢,是电力工业行业一种重要的软磁材料,主要应用于各种类型变压器、整流器、电抗器及大电机等行业。该产品是钢铁行业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国内只有武钢、宝钢批量生产。

据了解,来自俄罗斯的取向硅钢在国内价格低于国产武钢产品价格,对国内产品产生了强烈冲击。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09年以来,中国钢材出口下跌,而进口持续升温。2006年1月至3月,中国月度钢材保持为净出口,但数量逐月减少,并在4月份净进口21万吨。

此次反倾销调查、反补贴调查应在一年内结束,即于2010年6月1日前结束,特殊情况下会延长至2010年12月1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