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预测:己二酸反倾销初裁即将出台

时间: 2009-05-20 17:42:42 来源: PUWORLD   网友评论 0
  • 近段时间,关于《己二酸反倾销初裁》即将出台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采访中多数市场人士预测,《己二酸反倾销初裁》有望于将于本周出台。
    近段时间,关于《己二酸反倾销初裁》即将出台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采访中多数市场人士预测,《己二酸反倾销初裁》有望于将于本周出台。

    据了解,在《己二酸反倾销初裁》消息的带动下,近期己二酸价格看涨,且后市看涨气氛浓厚。采访中业内人士普遍对己二酸后市看好。而对于原料价格的上涨,下游企业普遍采取谨慎观望的态度。而己二酸长期的走势还需看下游需求的恢复程度。

    采访中,普华咨询己二酸(AA)分析师张会荣表示,:从供需关系及成本来看,短期内己二酸炒作心态依旧存在,市场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正如市场预计己二酸AA反倾销成立,近期国内厂家5月挂牌价格上调,市场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文章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己二酸反倾销始末

    ——2008年10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正式收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阳石化分公司代表国内己二酸产业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韩国、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己二酸进行反倾销调查。(文章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2008年11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2008年第88号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韩国的进口己二酸(英文名称:Adipicacid,简称“AA”)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2008年11月中旬,己二酸企业对己二酸反倾销立案调查反应平淡,部分企业对于己二酸的反倾销措施将最终获得通过表示怀疑。

    ——2009年5月,己二酸反倾销初裁即将出台,多数人士看好此次己二酸反倾销初裁的出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PUWORLD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