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风险 >> 反倾销 >> 列表

印度对中国部分钢材产品发起一般保障措施调查

时间: 2009-04-22 15:43:03 来源: 机电商情网  网友评论 0
  • 4月18日,商务部驻印度使馆经商处收到印度财政部保障措施局来函,该局于4月9日发起对热轧钢卷、钢板和钢条的一般保障措施调查,要求各利害关系方于30日内提交评论意见
    4月18日,商务部驻印度使馆经商处收到印度财政部保障措施局来函,该局于4月9日发起对热轧钢卷、钢板和钢条的一般保障措施调查,要求各利害关系方于30日内提交评论意见。根据印保障措施局目前的通常做法,该局可能在一周内发布初裁。
      
    申请人为Ispat工业公司和Essar钢铁公司,并得到印度钢铁公司(SAIL)和JSW钢铁公司的支持。涉案产品为厚20毫米以下、宽 2,000毫米以下的热轧钢卷、钢板和钢条,印度海关根编码为7208。申请人称,2008年10月以来,涉案产品进口大幅增加,给国内产业造成产量急剧 缩减、产能利用率显著下降以及严重亏损等严重损害。申请人同时称,虽然印度反倾销局已于2008年11月就涉案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但由于反倾销税率不得 超过反倾销调查期内的倾销幅度和损害幅度,不足以弥补国内产业当前由于进口增加而遭受的严重损害。申请人要求对进口钢卷和钢条征收为期两年的保障措施税, 并要求立案之后立即征收临时保障措施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机电商情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