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毛里塔尼亚、赞比亚、坦桑尼亚、智利、玻利维亚

时间: 2019-06-26 18:48: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前,毛里塔尼亚安全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提醒目前正在毛里塔尼亚和即将前往毛里塔尼亚的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流密集或敏感场所,尽量不要夜间出行或单独前往偏僻地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毛里塔尼亚:提醒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当前,毛里塔尼亚安全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提醒目前正在毛里塔尼亚和即将前往毛里塔尼亚的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流密集或敏感场所,尽量不要夜间出行或单独前往偏僻地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毛里塔尼亚紧急求助电话: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2-46586507


赞比亚:全国范围轮流停电,中央省华商遭抢被杀,社会治安与工会运动风险持续预警

6月18日晚,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西北方向138公里、中央省(Central)蒙巴镇(Mumbwa)中心区域的华人商铺发生入室抢劫杀人案件,一对中国夫妇遭杀害,财物被劫。20日,警方证实已在卢萨卡逮捕在逃疑犯,凶手为该商铺两个月前被开除的当地员工。


另外,6月1日起,赞比亚电力供应公司(ZESCO)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轮流停电减载措施,每日停电至少4小时,以应对电力供给不足,住宅和工业用户均受到影响。犯罪分子可能会利用停电,特别是在夜间,针对住宅、办公室、车辆等实施盗窃等犯罪。


建议驻赞比亚各地,尤其是首都卢萨卡、铜带省等地的中方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或谨慎前往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停电措施与社会治安形势的最新报道,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袭击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应严格遵循赞比亚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坦桑尼亚:美使馆发布达累斯萨拉姆安全警报,机场检疫防范埃博拉输入,公共卫生安全与潜在恐怖活动风险持续预警

6月19日,美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布安全警报称,未经证实的情报显示,达累斯萨拉姆Masaki区内外籍人士经常光顾的酒店(Serena Hotel)、餐馆,以及Msasani半岛上的购物中心(Slipway Shopping Center)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潜在目标。对此,坦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坦代表要求澄清,坦方官员表示,经坦方安全部门调查,目前尚无证据证实有针对坦桑尼亚的恐怖袭击威胁,在坦或访坦行程完全可以正常进行。


此外,截至6月16日,坦桑尼亚与肯尼亚当局已在机场采取医学筛查措施,以防止埃博拉病毒病蔓延。目前,来自刚果(金)和乌干达机场、以及肯尼亚基苏木国际机场(KIS)航班的旅客在坦桑机场均须进行检疫测量体温,并提交健康证明表。


建议驻坦桑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多多马、达累斯萨拉姆、东部沿海地区的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自然灾害、安全事件、集会和疫情的跟踪报道。应减少在部族混居地、偏远地区、外籍人士经常光顾的酒店、餐馆、娱乐场所等逗留的时间,尊重当地民族、宗教、文化习俗,避免谈论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应严格遵循坦桑尼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智利:全球最大铜生产商丘基卡马塔铜矿工人无限期大罢工,工会运动与交运中断风险持续预警

6月14日起,智利北部安托法加斯塔大区(Antofagasta)境内、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的丘基卡马塔(Chuquicamata)铜矿,约3200名工会工人因劳资谈判破裂,发起无限期大罢工,并封锁通往铜矿的道路。18日,罢工进入第5天,罢工工人与警方发生对峙冲突,遭后者催泪瓦斯与橡皮子弹驱散,至少12人被捕。


此外,6月20日,智利最北部塔拉帕卡大区(Tarapacá)首府伊基克(Iquique),渔业公司Camanchaca员工在港口附近集会示威,并焚烧杂物,阻塞道路,以要求改善工资福利。


建议驻智利各地,尤其是首都圣地亚哥等主要中心城市及北部矿区周边,中方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周,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罢工抗议示威区域,密切关注传统媒体与社交媒体对罢工游行抗议活动的最新报道,远离各种集会活动和抗议示威,提高警惕,加强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注意安全防备。


玻利维亚:反对派再掀全国罢工,抗议总统参选,拉巴斯、圣克鲁斯等地阻路示威频发,工会运动与交运中断风险持续预警

6月25日,玻利维亚诸反对派团体计划发起全国大罢工,抗议现任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参加10月拟举行的大选;反对派领袖还呼吁在6月至10月期间,在各省轮流举行相关罢工,料对商业与交通运输造成影响。6月18-21日,玻利维亚西部拉巴斯省,农民团体持续集会示威,阻塞连接第二大城市阿尔托(El Alto)与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的2号国道等主干道。若其诉求得不到满足,可能在未来数周举行进一步类似抗议。


建议驻玻利维亚各地,尤其是拉巴斯、圣克鲁斯市、阿尔托市、塔里哈省等中心城市和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热点及传统危险区域,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应避免接近市政厅、法院、议会大楼、总统府等政府机构场所或军警服务设施、公共广场等敏感区域,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示威游行升级为暴力事件。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走出去服务港、上海市商务委、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整理:中国贸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