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巴西、墨西哥、奥地利、沙特阿拉伯、肯尼亚、黎巴嫩

时间: 2019-06-13 18:20: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此外,6月14日,巴西总工会(CUT)与劳工总会(UGT)计划联合其他诸工会发起全国大罢工,抗议拟议的社会保障改革。预计航空、公路、铁路、水运等行业工人均将参加罢工。同日,学生、教师及其他工会也计划举行抗议。
巴西:诸大型工会罢工示威恰逢美洲杯开赛,社会治安风险持续预警

6月14日至7月7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São Paulo)、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Belo Horizonte)、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首府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巴伊亚州(Bahia)首府萨尔瓦多(Salvador)等城市计划举办美洲杯(Copa América)足球锦标赛,来自12个南美国家、以及日本和卡塔尔的国家队将展开角逐。当局料在球场周边及主办城市敏感区域部署大量警力,防范可能发生的抗议示威与球迷骚乱冲突。


此外,6月14日,巴西总工会(CUT)与劳工总会(UGT)计划联合其他诸工会发起全国大罢工,抗议拟议的社会保障改革。预计航空、公路、铁路、水运等行业工人均将参加罢工。同日,学生、教师及其他工会也计划举行抗议。


建议驻巴西各地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疫情蔓延地、北部边境地区、示威骚乱热点地区以及案件高发,中方人员应谨慎或避免接近大型赛事场所、政治集会场所、黑帮活跃区域、集会场所、节庆活动场所、贫民窟、市政厅、议会大楼、总统府及政府或军警服务设施,减少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时间。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前往在大楼内部且环境安全、光线充足的自动取款机存取款,引入抢劫盗窃、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墨西哥:美墨边境移民协议或引抗议,出租车司机全国罢工示威,国际关系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5月30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计划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应对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6月7日,美墨双方就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墨西哥将大幅增加在与危地马拉交界的边境巡逻,部署6000名国民警卫遏制移民越境,同时墨方同意扩大收回移民政策;而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被无限期暂停。未来数日与数周,美墨协议或持续引发争议,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正式启动寻求连任的竞选活动,或持续就移民和边境安全等问题向墨方施压,墨国内部分反美情绪或持续高涨。


此外,6月3日,墨西哥出租车司机呼吁发起全国大罢工,抗议传统出租车司机与网约车司机之间的监管差异。首都墨西哥城(CDMX),出租车司机聚集在宪法广场(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或Zócalo),并威胁在8时至12时之间封锁首都出入口。同日,墨西哥东南部塔巴斯科州(Tabasco)首府比亚埃尔莫萨(Villahermosa),两名州立警察因涉嫌抢劫一名外籍游客的身份证明文件、旅行证件和一小笔现金而被捕。据悉,自2017年以来,该州已有60多名警察因与腐败相关犯罪行为而被解雇。


建议驻(赴)墨西哥各地中方人员与游客,尤其是首都、米却肯州、科阿韦拉州、金塔纳罗奥州、韦拉克鲁斯州、科利马州、格雷罗州、瓜纳华托州、恰帕斯州等犯罪集团活跃和案件高发地区,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犯罪高发区域、警方重点部署区域与南部边境,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应严格遵循墨西哥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奥地利:执政联盟结束,首位女总理就职,首都示威游行频发,政治稳定性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6月3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Wien)霍夫堡宫(Hofburg),宪法法院院长布丽吉特·比尔莱(Brigitte Bierlein)宣誓就任新任总理,成为奥地利首位女总理,其任期至9月提前举行的全国议会大选。5月27日,反对党社民党(SPÖ)在议会对时任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及其政府提出不信任案,获得议会通过,库尔茨成为1945年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以来首位被罢免的总理。5月23日晚,维也纳市中心、维也纳西站(Westbahnhof)、奥地利人民党(ÖVP)总部外,数千人举行大规模集会和游行示威,要求总理库尔茨下台。5月18日,时任奥地利副总理和自由党(FPÖ)主席的施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因涉嫌与俄罗斯富商“利益输送”的视频曝光而被迫辞职。随后,总理库尔茨宣布结束人民党和自由党自2017年12月以来的执政联盟,而其面临的下台压力与日俱增,但其拒绝下台。


此外,6月6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Wien),约1500人集会示威,从交通部大楼游行前往市中心,抗议警察的暴力行为。在安全力量人员维稳下,游行和平结束。同日,奥地利西南部蒂罗尔州(Tyrol)库夫施泰因(Kufstein)北部的A12高速公路,因德国边境检查,造成交通缓慢。6月5日,维也纳第10区的Gudrun大街发现二战时遗留军械,随后当局对周边人员进行疏散,造成局部交通中断。


建议驻奥地利各地,尤其是首都维也纳等中心城市,中方人员及游客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对政治形势、移民相关社会问题、左右翼集会示威等的最新报道。同时,应严格遵循奥地利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沙特阿拉伯:胡塞武装频繁宣责袭击沙特军警人员及设施,呼吸症疫情持续,武装冲突与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6月10日,也门胡塞武装(Houthi)宣称,对沙特阿拉伯南部阿西尔省(Asir)海米斯穆谢特(Khamis Mushait)附近的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KMX)发动袭击。6月9日,胡塞武装宣称,通过无人轰炸机对位于也门边境附近的沙特吉赞省(Jizan)首府的吉赞机场(GIZ)军事目标发动袭击。6月5日,胡塞武装宣称,在沙特奈季兰省(Najran)占领20个军事阵地,沙特领导的联军200多名军事人员在也门的战斗中死亡或受伤。上述声明未得到沙特当局证实。


2019年6月初获悉,沙特自今年年初至5月28日,已有至少147人确认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主要影响布赖代(Buraydah)、麦地那(Medina)、奈季兰(Najran)、利雅得(Riyadh)等,且全国几乎所有地区都有病例报告,几乎每周都有新的病例出现,死亡病例也不断出现。


建议驻沙特各地,尤其是首都、东部及南部也门边境等周边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沙特-也门边境100公里以内区域,以及奈季兰省、阿西尔省、吉赞省等高危或敏感地区,并在其他中等风险及潜在疫情暴发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与防范,确保通信设备运作良好,远离可能被袭击的各类政府、军警、大型交通枢纽、民用与宗教设施、石油设施等目标,熟悉防空应急预案;在外人员应遵守沙特当局相关法规禁令,避免谈论、转载政治、社会、宗教敏感话题与材料,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


肯尼亚:卡卡梅加郡打击团伙犯罪行动持续,马查科斯郡武装抢劫频发引阻路抗议,社会治安与交运中断风险持续预警

截至6月9日,肯尼亚西部的卡卡梅加郡(Kakamega)Matungu镇,当局开展的打击犯罪安全行动持续。据悉,该行动源于近期当地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包括至少20起与犯罪团伙相关的谋杀案;当局还部署额外的警察和GSU准军事人员,以遏制犯罪团伙相关的活动,以及非法酿酒、走私违禁物品等行为。未来数日,不排除当局实施临时道路封闭和地区封锁,从而干扰当地交通;一些当地居民还呼吁准军事人员撤离,并声称其骚扰当地居民。此外,6月7日,南部的马查科斯郡(Machakos)Mlolongo镇,当地居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近期该镇暴力犯罪频发,示威者还封锁附近通往首都内罗毕(Nairobi)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Jomo Keny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NBO)的内罗毕-蒙巴萨高速公路(Nairobi-Mombasa Highway,又称“A104公路”)。


建议驻肯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内罗毕、蒙巴萨、肯-埃边境、肯-索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斋月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高危地区,并在东南部沿海中等风险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减少在偏远地区、部族混居地、节庆与各类宗教场所、政府与军警设施、政治集会场所、政党设施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避免乘坐小巴出租车,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应严格遵循肯尼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黎巴嫩:第二大城市政府目标遭恐袭,叙利亚难民袭击当地民防队,恐怖活动与社会治安风险持续预警

6月3日夜至4日凌晨,黎巴嫩第二大城市、北部省(North)首府的黎波里(Tripoli)的政府设施Serail大楼,以及港口区域的一个黎国家警察和安全部队“内卫部队”(ISF)哨所,先后遭1名前“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实施手榴弹袭击和枪击;造成多名平民被手榴弹弹片击伤。袭击者随后在Monla医院地区附近一栋公寓楼与安全部队对峙,并最终自爆身亡;袭击和对峙过程中,共有4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事后,当局逮捕数名涉嫌与袭击事件有关的嫌犯。6月5日晚,的黎波里的阿卜杜勒-哈米德-卡拉米广场(Abdul Hamid Karami Square),当地民众举行静坐示威,以声援安全部队、谴责该袭击事件。此外,6月7日下午,首都贝鲁特(Beirut)布里斯托酒店(Bristol Hotel)附近的苏丹大使馆前,黎巴嫩共产党(LCP)发起静坐抗议,以谴责6月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苏军方针对静坐示威民众的暴力镇压,据称事件造成至少108人死亡。


6月9日获悉,黎巴嫩东北部的巴勒贝克-希尔米勒省(Baalbek-Hermel)Deir al-Ahmar镇,当地居民与叙利亚难民的紧张关系近期有所加剧。据报道,6月5日,一伙来自叙利亚难民非正式定居点的男子向一辆民防车辆投掷石块,造成1名民防队成员受伤,以回应当局推迟扑灭此前在定居点发生的火灾。事后,该省省长宣布禁止叙利亚难民在该地区进行任何活动,据称是“为了他们的安全”;一些当地居民也呼吁驱逐叙利亚难民,数百名难民随后转移至该省Iaat镇附近地区。警方还突击搜查了该定居点,并逮捕33名叙利亚男子;6月7日,该定居点再次发生火灾,起因疑似人为纵火,所幸无人伤亡。


建议驻黎巴嫩各地,尤其是首都、的黎波里、巴勒贝克-希尔米勒省的叙利亚难民定居点、东北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各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及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集会、示威游行和恐怖活动高危地区,尽量减少在难民定居点、部族混居地、政府与军警设施、宗教礼拜场所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避免谈论部族、政治、社会敏感话题。同时,应严格遵循黎巴嫩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天津企业走出去指引、安库风险信息公司、上海市商务委

整理:中国贸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