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墨西哥举行大罢工!船公司通知:货物运输受阻

时间: 2019-01-24 17:07:02 来源: 海运网  网友评论 0
  • 墨西哥7万多汽车工人举行了这场名为“没有工人的日子”的抗议活动,以证明是工人阶级,而不是工会或老板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由于罢工,50多家工厂现已停产关闭,一周内对企业造成达上亿美元损失。成千上万的工人从工厂游行到城市广场,高喊“资产阶级,滚出去!”,罢工者在社交媒体呼吁“所有墨西哥工人”加入他们参加全国总罢工。目前罢工还在进行中。

来源:海运网(ID:shipping56)


据了解,近日墨西哥汽车工人正在举行大罢工,目前罢工已进入第二周,罢工目的是为了争取社会平等,旨在争取公平工资和追求更安全的工作场所。


墨西哥7万多汽车工人举行了这场名为“没有工人的日子”的抗议活动,以证明是工人阶级,而不是工会或老板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由于罢工,50多家工厂现已停产关闭,一周内对企业造成达上亿美元损失。成千上万的工人从工厂游行到城市广场,高喊“资产阶级,滚出去!”,罢工者在社交媒体呼吁“所有墨西哥工人”加入他们参加全国总罢工。目前罢工还在进行中。


受此次罢工影响,当地政府已经开始封锁一些情况比较严重的区域。将直接影响从墨西哥港口经火车和卡车转运至一些内陆站点的货物运输。罢工何时结束还不得而知。


马士基目前已经发布相关通知:由于墨西哥南部主要干道上的列车被封锁,托卢卡、蒙特雷、圣路易斯波托西等众多墨西哥城市的货物运输将受到严重影响,并指出如果因为此次罢工而导致产生的额外费用将不予承担。

墨西哥可谓拉美国家的门户,有着曼萨尼约(MANZANILLO)、恩塞纳达(ENSENADA)、拉萨罗卡德纳斯(LAZARO CARDENAS)等众多港口,每天有众多中国企业的货柜出口到墨西哥。2018年6月26日,一项关于汽车运输车辆重量及尺寸的新规开始实施,该标准对于不同集装箱拖车做出了具体的重量和尺寸限定,导致大批运输公司现有拖车,无法满足标准要求,不能进行双柜托运,曾导致当时卡车工人罢工。本来就运力紧张,由于此次罢工道路封锁导致内陆站点货物运输更是雪上加霜。


温馨提醒


由于罢工结束日期尚不得知,请外贸货代企业务必引起重视,如果近期出货到墨西哥内陆站点的朋友,密切关注罢工事态发展、留意货物运输延迟及安全情况。


建议在罢工期间运抵墨西哥各大港口的外贸企业及货代提前与客户及目的港代理沟通,及时了解进展并调整船运安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