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港口罢工、银行罢工、元旦的货运输、清关、结算危险了!

时间: 2019-01-02 14:55: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出口印度的小伙伴注意了!!!印度港口、银行双双罢工就算了!罢工时间竟然还一样.....

来源:深圳外贸圈


出口印度的小伙伴注意了!!!印度港口、银行双双罢工就算了!罢工时间竟然还一样.....


一、印度港口罢工


据获悉: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水运工人联合会 (Water Transport Workers Federation of India)已决定与港口其它姊妹联合会联手举办全国性罢工活动,来反抗印度国会将在冬季会议上讨论推动《主要港口当局条例草案2016》(Major Port Authorities Bill 2016)实施的举措。


印度水运工人联合会指出,拟议的法案将剥夺港口和码头工人、养恤金领取者目前享有的所有福利,该法案还提将出售港口土地,这是印度主要港口拥有的最大资产。


联合会要求,当局不得挪用港口的剩余资金、员工积金和抚恤基金,用于私人股本和债券投资,否则将违反《1963年主要港口信托法案》第88条。


据悉,此次的印度工会罢工将于2019年1月8日和9日举行全国大罢工,届时将有10个印度全国性行业工会参与。


外贸企业及货代提前与客户及目的港代理沟通,及时调整船运安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印度银行罢工


印度银行职员联合会(AIBOC)在12月21日星期五举行了全国性罢工,而印度银行工会联合银行论坛(UFBU)则在12月26日星期三举行了罢工。


此外公共部门贷款机构印度联合银行(AIBEA)在12月26日星期三表示,将在2019年1月8日至9日举行银行罢工,以抗议相关问题。


印度联合银行在向孟买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印度银行协会已就2019年1月8日至9日印度银行雇员协会(AIBEA)和印度银行雇员联合会(BEFI)罢工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通报。


该银行进一步表示,如果罢工如期举行,它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便在上述日期确保其分行机构的顺利运作。


这是20天内针对Vijaya银行、Dena 银行与Baroda银行合并提议,及薪资谈判而举行的第三次大规模罢工。由于有9家联盟银行(近100万名员工)要求三家银行的合并举行全国性银行罢工,目前印度银行的业务仍处于瘫痪之中。


据了解,今年9月政府对三家银行的合并提议表示了赞同,在金融业饱受不良资产(NPAs)破坏以后,政府试图战略性地推动该行业的整合发展。然而,这是公共事务领域第一次出现三方银行合并的情况。此前印度国家银行合并了自己的五家子银行,并接管了了Bharatiya Mahila银行,跻身全球银行50强。


提醒,本次银行的大规模罢工已经对公共事务和金融业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进出口单据清算、现金提款、支票兑换、货币兑换等业务都处于瘫痪之中。鉴于1月的罢工可能再次发生。建议当前阶段有货物发往印度市场的卖家,做好现金供应中断、银行业务瘫痪等问题的准备,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


总之一句话:出口印度的小伙伴多注意当地进出口环境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