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丨近期出口这两个国家要注意会有延误风险!

时间: 2018-12-05 17:46: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悉,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已进入第三周,且愈演愈烈,相继蔓延至多个城市。周六,这场示威运动在巴黎骤然演变为暴乱,严重程度为几十年来罕见。

来源:搜航网,由锦程物流编辑


据悉,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已进入第三周,且愈演愈烈,相继蔓延至多个城市。周六,这场示威运动在巴黎骤然演变为暴乱,严重程度为几十年来罕见。

据悉,这些身着“黄背心”的抗议运动起因是民众对马克龙政府提高税收特别是汽油税非常不满。

鉴于近期该国暴乱不断,场面混乱无法控制,部分交通阻塞或停工,去往该国的货物要注意了。

法国总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因为这场骚乱取消了前往波兰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的行程,骚乱的暴力程度达到了“罕见的级别”。

路透社将此次事件称为“自1968年以来巴黎发生的最严重的骚乱”,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任以来遭遇的“最严峻的政治挑战”。

当地时间12月1日,抗议者聚集在巴黎市八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周边地区。法国内政部当日晚间公布的信息显示,当天参与游行示威的民众在全法范围内达到7.5万人。而“黄背心”活动方表示共有10.6万人上街抗议马克龙政府。

多个极左翼、无政府主义和极右翼的暴力团体也混入了示威人群中。蒙面的年轻人成群结队地闹事,有人手持金属棒和斧头,他们还纵火焚烧车辆和建筑物。骚乱者还构筑街垒、燃烧数十辆汽车、砸碎橱窗并抢劫商店。

更严重的是,骚乱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他们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则动用催泪弹、高压水枪等装备出手还击。

法国当局透露,骚乱共造成130余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极为严重,受伤者包括23名警察。400余人被警方拘捕,目前仅有少数人获释。

受局势恶化影响,至少19个地铁站关闭,包括香榭丽舍大道下的星辰广场站、大剧院站和巴士底站。现场一片混乱狼藉,破损的店铺与民宅、燃烧的汽车随处可见,交通和商业活动完全陷入瘫痪。

警方宣称,暴力行动是由极右及极左分子引发,不过卡斯塔内称,大部分被捕人士都是受到激进组织煽动的一般示威者。司法部消息人士透露,继巴黎骚乱后,南部城市纳博讷有示威者闯入高速公路,并焚烧一个收费亭,里昂附近连接法国东南部及东北部的A6高速公路,亦遭示威者堵塞。


黄马甲运动不但遍及法国,也烧到了比利时。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示威游行也是分分钟就变身为暴力,除了石块,黄马甲还向警察投掷鞭炮,之后又推翻警车,前突后涌一顿飞踹,最后更是直接放火把警车给烧了,跟法国黄马甲比,可谓是过之而无不及。

政府考虑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法国内政部长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马克龙从阿根廷G20峰会回来后,先赶到凯旋门,审查巴黎市中心被“黄背心”示威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并在周日晚些时候召集总理和内政部长召开紧急会议,考虑宣布实施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及部署士兵等措施。

因此近期出口法国、比利时的广大外贸货代企业要特别注意了!


来源:搜航网,由锦程物流编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