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巴基斯坦、泰国、肯尼亚、加蓬

时间: 2018-08-13 15:08: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14日,“巴基斯坦独立日”前后,巴各中心城市等全国各地举行庆典,纪念1947年8月14日正式脱英独立。由于7月25日大选至今巴基斯坦尚未成立新政府,因此官方庆祝活动计划尚未公布;但可能举行活动的场所包括: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的总统府(Aiwan-e-Sadr)
巴基斯坦:独立日庆典在即,俾省中方人员遭袭,质疑大选结果示威持续,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8月14日,“巴基斯坦独立日”前后,巴各中心城市等全国各地举行庆典,纪念1947年8月14日正式脱英独立。由于7月25日大选至今巴基斯坦尚未成立新政府,因此官方庆祝活动计划尚未公布;但可能举行活动的场所包括: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的总统府(Aiwan-e-Sadr)、议会大楼(Parliament House),信德省(Sindh)首都卡拉奇(Karachi)市中心的巴国父陵真纳陵墓(Mazar-e-Quaid或Jinnah Mausoleum)等。当局料在各敏感区域加强安保措施,部署大量警力,增设安检与路障,在重要场所周边封路禁行。其他位于首都的主要活动场所包括:宪法大道(Constitution Avenue)、伊斯法罕路(Isfahani Road)、第三大道(3rd Avenue)、第四大道(4th Avenue)、马尔加拉路(Marghalla Road)、克什米尔高速公路(Kashmir Highway)等。根据往年经验,独立日当天,首都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拉合尔(Lahore)、卡拉奇等主要城市的移动通信服务可能会临时中断。


此外,8月初以来,巴基斯坦诸党派已发起多场系列示威集会,抗议7月25日的大选结果,声称存在选举舞弊,并预计持续至独立日之后。8月8日,前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PML-N)等11个政党新组建的“巴基斯坦自由与公平选举联盟”(PAFFE)在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的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ECP)大楼外抗议大选不公;同时,“人民民族党”(Awami National Party,ANP)与逊尼派政党“伊斯兰神学者协会”(Jamiat Ulema-e-Islam (F))支持者封锁开普省(KP)各地主干道,包括首府白沙瓦(Peshawar)、奇特拉尔县(Chitral)、德拉伊斯梅尔汗县(Dera Ismail Khan)和斯瓦特县(Swat)。


虽然近年来巴基斯坦独立日期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但鉴于节庆规模与重要程度,料吸引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俾路支(Baloch)分裂主义武装组织等伺机滋扰,或发动恐袭、或暗杀政治宗教知名人物。此外,今年独立日前夕,在巴中巴合作项目员工遭地方分离势力恐怖主义袭击,虽然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但仍值得中方机构与人员持续与高度重视。


建议驻巴基斯坦各地,尤其是首都伊斯兰堡、奎达、拉合尔、卡拉奇、白沙瓦、海得拉巴、瓜德尔港、拉瓦尔品第等中心城市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大选后敏感时期、独立日前后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避免谈论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建议驻巴中资企业必须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汇报和应急机制。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极端分子的各类威胁信号,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以及可能的示威游行、绑架劫持、暴恐袭击、自然灾害与局部动荡风险。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同时,应严格遵循巴基斯坦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泰国:泰南地区那拉提瓦、北大年两府连日遭袭,族际冲突风险持续预警

8月7日16:30许,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Narathiwat)Su-ngai Padi县Toh Deng区Ban Toh Deng村,2名准军事组织“志愿防卫队”(VDC)成员为Ban Phlong学校提供安保服务后骑摩托车返回保卫单元中心途中,遭藏匿于路边树林中的数名武装分子M16自动步枪伏击身亡。随后,武装分子烧毁摩托车,并夺走2支AK-47步枪、1支9毫米手枪、2个防弹背心。8月8日晚,北大年府(Pattani)Mayo县La Nga区Ban Balatae村,1名村民遭枪击死亡;同晚,该府Kapho县Ban Plong Hoi学校前,1名“志愿防卫队”成员遭枪击受伤。未来数日与数月,不排除泰南多地再次发生类似袭击事件的可能。


建议驻泰国各地中资企业在外人员与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泰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肯尼亚:东部边境国防军再遭青年党袭击,裂谷热疫情持续,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8月8日,肯尼亚东部拉穆/拉姆郡(Lamu)Majengo与Bodhei两镇之间的博尼森林(Boni Forest)地区,肯国防军(KDF)一辆军车在安全巡逻时,误触疑似索马里伊斯兰教极端组织“青年党”(Al-Shabaab)埋设的路边简易爆炸物,爆炸造成至少5名士兵死亡,6人受伤。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肯-索边境诸郡再次发生类似暴力袭击与武装冲突的可能。


此外,8月6日上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肯雅塔国立医院(KNH)大批员工游行示威,抗议拖欠其医疗服务津贴,遭警方催泪瓦斯驱散。此前,肯尼亚酒店、教育机构、医院工作者联盟(KUDHEHIA)关联示威者曾威胁计划在2018年8月的第1周内举行相关罢工。未来数日与数周,若相关问题仍未能妥善解决,中方人员今后仍需做好可能遭遇多起民众罢工与示威活动的心理准备,并应做好应急预案,以免遭受影响。


另外,截至2018年8月初,裂谷热(RVF)疫情已从肯尼亚东北部瓦吉尔郡(Wajir)向马萨比特郡(Marsabit)、夏亚郡(Siaya,又译“西阿亚郡”)等全国多地蔓延,全国共报告至少90例疑似或确诊病例,其中至少10人死亡。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肯北部的瓦吉尔郡与马萨比特郡。虽然肯当局已采取诸公共卫生措施,包括禁止屠宰牲畜供公众消费,但仍不排除未来数周与数月,该疫情持续蔓延的可能。


建议驻肯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肯中北部、肯索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高危与疫情蔓延地区,并在东南部沿海中等风险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密切关注媒体对安全形势的最新报道。在外人员应减少在偏远地区、部族混居地、节庆与各类宗教场所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针对裂谷热疫情,在外人员应避免与潜在受感染的动物接触,选择已经过巴氏灭菌的乳制品,注意预防蚊虫叮咬,一旦发现疑似症状,应立即就医。


加蓬:首都市中心诸工会反紧缩游行,潜在示威冲突风险预警

8月13日8时起,加蓬首都利伯维尔(Libreville),诸工会计划发起游行示威,再次抗议政府6月下旬提出的紧缩措施。示威者计划在民主圆环(Rond-point de la démocratie)聚集,然后沿胜利大道(Boulevard Triomphal)游行。届时,当局料在游行示威敏感区域部署大量警力,不排除发生低烈度警民对峙的可能。


建议驻加蓬各地,尤其是首都利伯维尔、第二大城市让蒂尔港等中心城市周边地区的中方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潜在示威与传统危险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紧缩措施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驻加蓬中资企业应提前储备足够燃油与其他物资,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在外人员应在未来数月,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排外情绪、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在外人员出行还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加蓬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整理:中国贸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