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宣布:将对美钢铝关税措施采取报复行动

时间: 2018-06-01 16:39: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美国在对欧盟钢铝关税临时豁免6月1日到期,外界普遍关注美国方面下一步的表态。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最早在周四,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加征钢铝关税。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央视新闻


美国在对欧盟钢铝关税临时豁免6月1日到期,外界普遍关注美国方面下一步的表态。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最早在周四,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加征钢铝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5月31日称,将对美国的钢铝关税措施采取报复行动。


特朗普或将宣布对欧加墨加征钢铝关税


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最早在周四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全面的钢铁和铝关税。


但知情人士谨慎表示,情况仍有可能变化,特朗普过去曾在最后关头被说服放弃实施关税计划。


而30号,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即使美国开始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美国和欧盟仍然可以在此问题上进行协商。白宫此前推迟实施3月份宣布的对进口钢征收25%、对进口铝征收10%关税的计划,以给贸易伙伴做出让步的机会;暂时宽限期将于6月1日到期。


法德经济部长:准备强硬反制美国


美国对欧盟钢铝关税的“临时豁免”将于6月1号到期。30号,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与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一起出席了经合组织在巴黎举办的一个论坛。两人利用这个场合共同表示,“如果无法获得美方的钢铝产品关税豁免,欧盟准备对美国采取强硬的反制措施”。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 勒梅尔:我们不会接受欧盟被征钢铝关税,作为美国的盟友和伙伴,欧盟当然不愿面对,被加征关税这种侵略性的措施。

勒梅尔还表示说,在6月1号的美国对欧盟钢铝关税临时豁免到期之后,欧盟将视美国方面的决定做出反应,届时欧盟成员国的的态度将是非常坚定,并且团结一致的。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对勒梅尔的说法表示赞同,并称过去几周来欧盟一直在努力避免互相加征关税的做法,以促进自由市场的发展,但欧盟也做了最坏的打算。


德国经济部长 阿尔特迈尔:正如法国总统马克龙所说,我们会全力避免发生贸易战,但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欧盟国家必须发出统一和明确的信息。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央视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