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牙买加、孟加拉国、秘鲁、哥伦比亚

时间: 2018-03-26 16:24: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月18日,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Andrew Holness)宣布,即日起,牙中部圣凯瑟琳区(Saint Catherine)部分地区进入“公共紧急状态”,
牙买加:继圣詹姆斯区后,圣凯瑟琳区也进入紧急状态,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3月18日,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Andrew Holness)宣布,即日起,牙中部圣凯瑟琳区(Saint Catherine)部分地区进入“公共紧急状态”,至少持续至4月1日,以应对近期犯罪活动激增。紧急状态具体区域包括:北部边界为:从圣凯瑟琳、圣安娜区(St. Ann)与克拉伦登区(Clarendon)交界处起,向东延伸至加菲尔德路(Garfield Road),再到南北高速公路(North-South Highway)莫尼格(Moneague)路段,最后到盖伊山(Guy's Hill)广场;东部边界为:从该区边界起,向南延伸至斯拉戈维尔(Sligoville),再到2000高速公路交叉口,最后到Lakes Pen路、Port Henderson路、Salt Pond路与Hill Run主路;南部边界为:从哈特兰(Hartland)主路到Hill Run主路;西部边界为:从该区边界起,向南延伸至Ginger Ridge,再到蓝洞(Blue Hole)、马利山(Marley Hill)、多佛路(Dover Road),然后到PJ Patterson高速公路交叉口,最后到哈特兰主路。该紧急状态赋予安全部队更多权力,允许其大肆搜查、限制企业营业时间、进入私宅、无拘捕令情况下实施拘捕。目前,该区首府西班牙镇(Spanish Town)、中部村(Central Village)、Bog Walk镇、Linstead镇等地均已部署大量军警人员。


自2018年1月18日圣詹姆斯区紧急状态实施以来,当局已逮捕至少200人,缴获10把枪支,并在该区首府、牙第4大城市蒙特哥湾(Montego Bay)的国王街(King Street)、Cottage路、玫瑰高地(Rose Heights)、诺伍德(Norwood)等以及该区的剑桥(Cambridge)、邻区特里洛尼区(Trelawny)西部边界等地区部署大量警力。未来数周与数月,当局料持续在进出圣詹姆斯区各关卡部署大量警力,对进出人员与车辆实施搜查。虽然牙买加犯罪帮派争斗袭击目标通常为敌对帮派与政府人士,但激战常殃及无辜人员,包括旅游热点地区周边的无辜外籍人士,并存在伤亡记录,值得中企驻牙员工与游客高度重视。


建议驻(赴)牙买加各地,尤其是圣詹姆斯区、圣凯瑟琳区、圣安娜区与首都金斯敦等地的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犯罪高发区域与警方重点部署区域,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避免前往黑帮活跃区域、示威热点区域、陌生街道、警方安检区域以及旅游热点地区,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武装抢劫、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在外人员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可能的自然灾害、抗议示威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牙买加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孟加拉国:独立日纪念庆祝活动在即,安保升级,社会安全综合风险预警

3月25日与26日,孟加拉国民众先后迎来“孟加拉大屠杀纪念日”(Bangladesh Genocide Memorial Day)与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3月25日21时,为纪念1971年孟加拉国解放战争(Bangladesh Liberation War)期间受巴基斯坦军队杀害的孟加拉民族主义者,全国将举行1分钟停电悼念活动。26日,首都达卡(Dhaka)以及全国各地都将举行各类纪念与庆祝活动。首都主要庆祝场所包括:苏拉瓦底国家纪念公园(Suhrawardy Udyan)、国家烈士纪念碑(National Martyrs’Memorial)等。孟当局已高度戒备,计划在达卡出入关卡以及机场、火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加强安保措施,实施交通管制、增设安全检查站。吉大港市(Chittagong)、库尔纳市(Khulna)等全国主要中心城市也将加大安保措施,防范各类可能的突发事件。


建议驻孟加拉国各地,尤其是首都达卡、吉大港、拉杰沙希区及该国边境省份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3月26日前后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高危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政治集会与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节庆纪念场所、反对派公署、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难民营、缅甸驻孟机构设施、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港口等)、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旅游景点、各类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孟加拉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秘鲁:总统弹劾案表决前主动辞职,警戒升至最高级,示威冲突与政治稳定性风险预警

3月21日,秘鲁总统库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在3月22日总统弹劾议案表决前一天主动宣布辞职。3月22日,秘鲁诸工会组织与民间团体原计划在全国举行反库琴斯基示威游行。目前,秘鲁警方已在全国各地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并封锁首都利马(Lima)总统府(Palacio de Gobierno)前的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提前防范各类突发事件。未来数日,该事件后续料持续发酵,对秘鲁政局、经济、社会等层面造成深远影响,值得中方在外人员持续与高度关注。既往记录显示,秘鲁首都利马示威集会热点地区包括:老城区圣马丁广场(Plaza San Martín)与总统府(Palacio de Gobierno)、国会宫(Palacio Legislativo)等区域。


建议驻秘鲁各地,尤其是首都利马的中方人员,近期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示威区域及传统敏感热点地区,密切关注媒体对弹劾与辞职事件后续报道,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在外人员应在示威期间避免接近市政厅、议会大楼、政府或军警服务设施、当地学校、工厂、公共广场等周边地区,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示威游行升级为暴力事件。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对示威活动的最新报道,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以便绕过示威区域,前往办事地点。在外人员还应在未来数月预计当地因示威游行导致的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商业活动暂停与安保措施加强等情况,以及可能的抗议示威、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秘鲁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北桑坦德省大打地盘战,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3月20日,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ELN)向外界宣称,另一支小规模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EPL)已对哥东北部北桑坦德省(Norte de Santander)卡塔通博(Catatumbo)地区的ELN宣战,并称将坚决与ELN斗争到底,直至该领土与人民;且警告该省境内所有组织必须遵守其规定。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该事件后续持续发酵,两派反政府武装地盘战继续升级与扩大的可能,中方企业与华人商铺应防患未然,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近几个月以来,虽然“哥民族解放军”与哥政府正进行和平谈判,但各反叛组织、犯罪团伙之间仍经常发生暴力冲突。“哥人民解放军”与“哥民族解放军”之间为控制曾由现已遣散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控制的古柯种植地卡塔通博地区而掀起地盘战,使该地区安全状况严重恶化,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影响San Calixto、El Tarra、Teorama、Convención、Hacarí、El Carmen、Tibú等市镇约17000人。2018年3月20日,卡塔通博当局宣布,3月21日至4月1日期间,上述城市学校均临时关闭。


ELN部分成员仍在其活跃区域展开各类犯罪活动,其活跃区域包括:纳里尼奥省(Nariño)、阿劳卡省(Arauca)、博亚卡省(Boyacá)、北桑坦德省(Norte de Santander)、瓜希拉省(La Guajira)、塞萨尔省(Cesar)、玻利瓦尔省(Bolívar)、卡萨纳雷省(Casanare)、桑坦德省(Santander)、乔科省(Chocó)、考卡省(Cauca)、普图马约省(Putumayo)等,尤其是该国偏远乡村地区。


建议驻哥伦比亚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日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反政府武装与犯罪集团活跃高危区域,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在外期间避免谈论政治、社会、宗教敏感话题。中资企业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中资供应链企业应预计潜在安全行动与武装冲突对运营的冲击影响,做好应急预案。在外人员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安保措施加强、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注意可能的示威抗议、武装冲突、暴恐活动与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哥伦比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