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马尔代夫、挪威、肯尼亚、南苏丹、毛里塔尼亚

时间: 2018-02-08 13:53: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马尔代夫: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建议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据新华社消息,马尔代夫总统亚明2月5日晚发布命令,宣布马尔代夫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月6日建议: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形势的最新发展,外
马尔代夫: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建议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据新华社消息,马尔代夫总统亚明2月5日晚发布命令,宣布马尔代夫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月6日建议: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形势的最新发展,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了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


亚明总统承诺将确保所有马尔代夫人以及在马尔代夫生活和访问的外国人的安全——尽管实行紧急状态后人们的“某些权利将会受到限制”,但一般性的活动、服务和商务将不受影响。


这一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月28日,意味着大批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前往马尔代夫的游客将受到影响。


(来源:外交之声)


挪威:天气状况恶劣,提醒旅挪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近日,挪威天气状况恶劣,给外出旅行带来较多不便。另外,有多名中国游客在挪旅行期间遭遇盗抢。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中国公民在挪旅行安全,中国驻挪威大使馆郑重提示:


一、挪威冬季天气寒冷,雨雪较多,请旅挪中国游客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备好必要保障用具,尽量避免单独行动,防止发生走失、溺水、滑倒和摔伤等危险。


二、挪威部分道路较为狭窄,请自驾出行的中国游客遵守交通规则,小心谨慎驾驶,遇冰雪路面务必减速慢行。


三、请旅挪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自身财物和重要证件(建议护照等重要证件留存复印件备用并与原件分开存放)。如遇盗抢,请迅速报警,并视情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挪威报警电话:112;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47-9306662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


(来源: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肯尼亚:反政府示威封锁肯-坦高速公路,交运中断与示威冲突风险持续预警

截至2月6日上午,肯尼亚反对派NASA大量支持者在肯西南部基苏木郡(Kisumu)、米戈利郡(Migori)集会示威,要求政府释放因参与1月30日反对派领袖拉伊拉·奥廷加(Raila Odinga)宣誓就任“人民总统”仪式而被捕的知名反对派人士。基苏木市示威者焚烧垃圾封锁道路后,从北部Kondele郊区游行前往市中心;米戈利镇示威者焚烧垃圾、用石块封锁连接肯尼亚与坦桑尼亚的主要通道A1公路部分路段。


建议驻肯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内罗毕、基苏木、蒙巴萨与肯索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未来数周政治敏感时期期间,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高危与示威热点地区,并在东南部沿海中等风险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密切关注媒体对政治局势与安全形势的最新报道。


在外人员应减少在(最高)法院、政治集会场所、政府机构、政党设施、宗教场所、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车辆、餐馆、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避免谈论政治、宗教、民族、社会敏感话题,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避免夜间出行与单独前往偏僻地区,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


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在外人员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安保措施加强,以及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注意可能的示威游行、暴力冲突、绑架袭击、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肯尼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南苏丹:首都朱巴反美示威记者遭袭,排外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预警

2月6日,南苏丹首都朱巴(Juba)美国大使馆(US Embassy)与联合国(UN)维和营地,多个青年团体发起数百民众集会示威,抗议美国最近对该国实行武器禁运。期间,示威者袭击了3名企图报道示威活动的记者,其中,1名美国记者受伤。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朱巴与其他中心城市再次爆发类似反美示威的可能。


建议驻南苏丹各地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日与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冲突、示威高危敏感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建议在外人员减少在美国等西方企业及外交机构、联合国驻地、政府或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或车辆周边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


中资企业应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避免拍摄集会示威,以免遭排外风险,并应提前购买人身财产保险,以减少损失。中方人员还应注意可能的战争冲突、边境争端、示威抗议、部族冲突、暴恐活动与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南苏丹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系列反政府示威游行,示威冲突风险预警

2月7-10日,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Nouakchott)阿拉法特街区与Dar Naim街区,反对派组织“全国民主和统一论坛”(FNDU)计划先后发起2场反政府示威游行,抗议当前政府治理不善、实施政治压迫、高税收、高物价、持续的青年失业等社会问题。届时,当局料在上述区域部署大量警力,并可能强行驱散过激示威者。


建议驻毛里塔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及各省会中心城市,中方人员未来数日与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热点区域及军事禁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以免遭受影响。中方人员应避免接近学校、议会大楼、市政厅、法院、总统府等政府机构场所、军警服务设施及宗教场所等敏感区域,避免谈论政治、社会、宗教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示威游行升级为暴力事件。


在外人员应做好当地银行、商场和其他营业场所因示威游行临时关闭的心理准备,做好应急预案,随时留意当地媒体对该事件与示威活动的最新报道。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在外人员还应注意可能的示威游行、暴力冲突、宵禁、紧急状态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毛里塔尼亚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中国贸促、外交之声、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