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巴哈马、巴西

时间: 2018-01-23 16:26: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月18日至20日,埃塞俄比亚东正教庆祝主显节(Timkat),成千上万朝圣者涌向阿姆哈拉州(Amhara)拉利贝拉(Lalibela)与贡德尔(Gondar)古城。
埃塞俄比亚:东正教主显节现反政府示威骚乱,族际冲突与政治稳定性风险持续预警

1月18日至20日,埃塞俄比亚东正教庆祝主显节(Timkat),成千上万朝圣者涌向阿姆哈拉州(Amhara)拉利贝拉(Lalibela)与贡德尔(Gondar)古城。18日起,贡德尔、沃尔迪亚(Weldiya)、安博(Ambo) 、Nekempte等地,民众不顾安全部队阻挠,高呼反政府口号,要求政府下台,与安全部队发生暴力冲突。20日,示威者遭安全部队实弹驱散,造成至少7人死亡,18人受伤。21日,部分政府附属酒店与餐馆遭纵火。未来数日,不排除该事件后续持续发酵,再次发生民众反政府示威与警民对峙的可能。


建议驻埃塞各地,尤其是阿姆哈拉州、奥罗米亚州、索马里州、南方人民民族州等多地,中方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边境与部分族群交错的高危敏感地区,并在其他中等风险区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建议在外人员减少在宗教节庆场所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中资企业应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提前储备足够基础物资,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人身财产保险,以减少损失。中方人员应注意可能的族际冲突、示威抗议、边境争端、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


尼泊尔:7省临时首府名单引发示威骚乱,社会安全与政治稳定性风险预警

1月17日,尼泊尔政府举行内阁会议,确定7个省份的临时首府与行政长官,随后全国多地爆发罢工示威,导致部分市场、交运服务、学校等一度关闭。目前,局势已相对缓和。1月20日与21日,第5省的当德瓦库里县(Dang Deukhuri)、第7省的多蒂县(Doti)已先后结束罢工;而第1省的丹库塔县(Dhankuta)罢工仍持续。虽然尼当局已宣布,各省议会有权重新决定各省临时首府,但未来数日,不排除该事件后续持续发酵,全国多地局势或持续紧张,不排除再次发生罢工与示威,导致局部道路封闭与低烈度暴力事件的可能。


建议驻尼泊尔各地中方人员,在近期与2月7日国民议会选举前后,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省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选举进程的跟踪报道,避免谈论政治、社会及宗教敏感话题,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外出,缩短在投票站点、政治集会场所、政党办事处、候选人住所、政府设施、法院、军警设施及其他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应在未来数月,注意当地可能的抗议示威、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尼泊尔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尼日利亚:三角洲反政府武装威胁对石油设施发动新一轮袭击,社会安全与供应链中断风险提前预警

1月17日,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NDA)在其官网宣布,因不满当地油气利益分配补偿,与政府谈判未取得实质进展,将在未来择日对尼离岸石油设施,尤其是跨国公司深海作业,发动“最致命”的新一轮袭击。袭击目标包括:Bonga平台、Agbami油田、EA油田、Akpo油田、尼日利亚石油公司Brittania-U等设施。


尼日尔三角洲包括:阿比亚州、阿夸伊博姆州、巴耶尔萨州、克罗斯河州、三角洲州、埃多州、伊莫州、翁多州、河流州等尼日利亚南部9州,油气资源丰富,但当地武装组织、犯罪团伙、激进分子众多,不断滋扰油气设施,谋求经济利益与独立。未来数周与数月,尼当局料加强三角洲地区油气设施与政府机构周边的安保措施,如设置路障、随机检查过往车辆、身份证件以及临时封锁道路等。


建议驻尼日利亚各地,尤其是尼东北部、中间地带、南部尼日尔三角洲等高危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在外人员应避免谈论民族、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尽量减少在油气设施、各宗教节庆场所、民族混居地、犯罪案件高发地区(尤其是高速公路、几内亚湾海盗活跃区域)、政府与军营设施、外交使馆、宗教礼拜场所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预计偶发性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当地可能的民族与宗教矛盾、部族帮派冲突、示威骚乱、难民危机、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尼日利亚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马达加斯加:中国公民在马达加斯加频遭抢 中使馆提醒注意安全

据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马达加斯加发生数起中国公民晚间出行遭抢劫等案件。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已向马达加斯加有关部门提出严正交涉,敦促马方尽快破案,并切实加强对中国公民和机构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图片来源: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鉴于马社会治安形势,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提醒赴马旅游、访问、考察的中国公民和机构,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避免夜间徒步外出,同时妥善保管证件,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乘车时锁好车门、车窗,上街携物(背包、提包等)行走时,物品要置于身体远离机动车道的一侧,防止飞车抢劫。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尽可能提供案发时细节。(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7月16日)

马达加斯加全国报警电话: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1-330788188


(来源: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


巴哈马:提醒在巴哈马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巴哈马首都拿骚和大巴哈马岛等地发生多起偷盗抢劫案件,治安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驻巴哈马使馆提醒在巴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留意身边可疑人员,避免到偏僻地区和夜间独自出行,妥善保管财物和证件,切实保护好人身和财物安全。

如遇突发情况或危险,及时报警或与使馆联系。


报警电话:911


驻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2-467296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2月10日)


(来源:中国驻巴哈马使馆)


巴西:提醒在巴西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黄热病

根据巴西卫生部门有关消息,自去年初以来,圣保罗州已确诊40例黄热病病例,其中21人死亡。2018年1月,又出现3例死亡病例。世界卫生组织于1月16日将巴西圣保罗州全境列为黄热病高风险地区。至此,巴西的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圣埃斯皮里图州全州和巴伊亚州南部等4个地区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黄热病风险地区。


驻巴西使馆提醒在巴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黄热病疫情,建议尚未接种疫苗的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适时接种,提醒途经巴西前往南非等国家的旅客携带接种证书,以免行程受阻。同时提醒即将赴巴中国公民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抵巴后注意采取避免蚊虫叮咬的措施。


巴西急救电话:192


驻巴西使馆领保电话:+55-61-999816188


驻圣保罗总领事馆领保电话:+55-11-996589618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55-21-987625124


驻累西腓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55-81-9734581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7月19日)


(来源:中国驻巴西使馆)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中国驻巴哈马使馆、中国驻巴西使馆、中国贸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