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对华高压贸易调查态势不减 新年发起两起反倾销调查

时间: 2018-01-08 14:56:25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信息,1月2日,印度贸易工业部反倾销局发布两则公告,对来自中国的4A沸石和氟橡胶分别发起反倾销调查。

印度用两起反倾销调查拉开了中印2018年贸易关系的大幕。1月7日,记者在中国商务部预警提示栏目下发现,新年头一周,中国已遭遇两起新发的针对中国商品的反倾销调查案件,且均由印度发起。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信息,1月2日,印度贸易工业部反倾销局发布两则公告,对来自中国的4A沸石和氟橡胶分别发起反倾销调查。


近两年,印度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一直处于活跃状态。2016年,印度共发起21起针对中国的贸易调查案件,超过美国成为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最多的国家。中国商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自1994年至2017年8月底,印度一共对中国发起了212起反倾销调查。中国商务部指出,印度一直是世界贸易组织中反倾销措施的活跃使用者。


2017年全年,印度这一“高压”贸易调查态势未见放松。而2018年开年,印度又以两起贸易调查案件作为中印贸易关系的“见面礼”。


1月7日,记者在印度贸工部反倾销调查局网站进上进行检索,发现印度迄今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案件已高达219起,其中仍处于调查阶段的为34起。而根据印度《经济时报》3日报道,截至去年12月27日,印度对中国执行反倾销税的商品达到98种。


中国商务部曾敦促印方谨慎、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严格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开展调查,避免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从而影响双边贸易正常发展。


印度发布的《2016年中印双边贸易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6年,中印贸易额达711.8亿美元,印度对中国贸易逆差为476.8亿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