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澳大利亚、苏里南、马拉维、伊朗、科特迪瓦

时间: 2018-01-08 14:52: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驻墨尔本总领馆反映遭遇电信诈骗。当前,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不断翻新。有些假冒国内公检法人员,以涉嫌跨国犯罪为由,并出示所谓“证据”
澳大利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再次提醒警惕电信诈骗

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驻墨尔本总领馆反映遭遇电信诈骗。当前,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不断翻新。有些假冒国内公检法人员,以涉嫌跨国犯罪为由,并出示所谓“证据”,要求中国公民向其国内帐户转账。有些假冒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证件存在问题,需“补交”相关费用,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帐户并转账。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领区内中国公民大多能够识破不法分子骗术,在向总领馆核实情况后了解真相,未进一步造成财产损失。但仍有个别中国公民上当受骗,有的案件数额巨大,当事人遭受重大财产损失。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再次郑重提示: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或联系总领馆核实。


澳大利亚报警电话:000;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1-41711458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苏里南:中国驻苏里南使馆提醒切勿在苏非法务工

近期,南美洲国家苏里南发生数起中国公民涉及劳务纠纷的案件。相关人员不具备合法务工身份,来苏后遭遇工作环境差、待遇与承诺不符等问题,有的因非法工作被罚款,甚至被拘捕遣返。中国驻苏里南使馆特别提醒有意赴苏务工的中国公民:


一、遵守苏移民法律法规,提前办理相应务工签证,切勿通过购买旅游卡来苏从事务工活动。


二、增强防范意识,全面了解用工单位资质和实际经营情况,明确从事的具体工作,签署规范劳动合同,切勿轻信非法劳务中介虚假宣传,避免蒙受不必要损失。


三、妥善保管护照等重要证件,与国内家人保持联系,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相关居留手续并及时延期。如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损,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苏里南使馆寻求协助。


苏里南报警电话:115/+597-471111

驻苏里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97-860516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苏里南使馆)


马拉维:提醒在(赴)马拉维中国公民注意霍乱疫情

近日,马拉维境内霍乱疫情持续发展。据马卫生部消息,截止目前,全国确认感染霍乱人数已达157人,其中死亡4人,疫情已从北部卡隆加地区扩散至恩卡塔湾、卡松古、多瓦和利隆圭等地。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赴)马中国公民留意疫情发展,在前往疫情严重地区时采取措施积极防范,尤其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以防感染。如有不适或出现相关症状请立即询医就诊。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3月31日)


(来源: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


伊朗:两伊边境伊朗安全部队遭被禁库尔德武装袭击,武装冲突与社会安全风险预警

伊朗西北部西阿塞拜疆省(West Azerbaijan)靠近伊拉克边境的皮兰沙赫尔(Piranshahr),伊朗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发生冲突,伊朗官方称3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而在伊朗被禁的“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PDKI,又称“伊朗库尔德民主党”,KDPI)事后对该事件宣责,并声称打死至少6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


建议驻伊朗各地,尤其是首都德黑兰、马什哈德等中心城市,以及西北部库尔德人、东部俾路支人、南部逊尼派阿拉伯人(尤其是胡齐斯坦省)等聚居区域,中资企业员工与赴伊朗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减少在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习俗,避免谈论社会、政治、宗教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预计当地偶发性移动通信中断、网络平台接入关闭、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以及可能的骚乱冲突、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伊朗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科特迪瓦:布瓦凯军营惊现短暂交火,潜在武装冲突与社会安全风险预警

1月5日1时至6时许,科特迪瓦第二大城市布瓦凯(Bouaké)北部第三步兵营营地附近,政府军士兵与决策行动协调中心(CCDO)军警人员发生交火,至少1人受伤。目前,该地区局势已相对缓和,但仍不排除双方人员再次交火,甚至引发局部社会动荡的可能。


建议驻科特迪瓦各地,尤其是布瓦凯、阿比让等中心城市,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日,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敏感区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避免接近军事基地、军营、政府服务设施以及其他人群密集场所,同时避免谈论社会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还应预计当地因示威游行或武装冲突导致的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公共交通瘫痪、商铺停业、安保措施加强等情况,以及可能的局部动荡风险。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科特迪瓦军警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中国驻苏里南使馆、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走出去服务港、中国贸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