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警】印度、俄罗斯、土耳其、以色列、多哥

时间: 2017-10-19 21:03: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驻印度使馆接连处理多起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入境受阻、未经许可赴限制外国人进入区域旅游被调查等案件。有些中国公民赴印前咨询签证是否有效,国内签证中介机构表示当事人所持印度签证有效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整理:中国贸促


印度: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多次入境受阻,赴印中国游客需注意有关事项

近日,中国驻印度使馆接连处理多起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入境受阻、未经许可赴限制外国人进入区域旅游被调查等案件。有些中国公民赴印前咨询签证是否有效,国内签证中介机构表示当事人所持印度签证有效,但实际情况是签证已过期无效,当事人抵印后被印方要求原路返回中国。一些中国公民未获印方许可,径赴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旅游,该岛属限制外国人进入区域,当事人抵达后被要求原路返回,甚至被拘留和调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再次提醒赴印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宜:

一、遵守印有关签证规定。出行前确认签证有效,如签证办理中介的意见与印度驻华使领馆签证部门的意见不一致,请以印度驻华使领馆的意见为准。抵印后避免逾期停留,如发现签证过期,请及时向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出境许可,并耐心配合印方调查。避免从事商务、务工等与旅游签证不符的行为。

二、在印期间务必照管好行李、护照、钱款等物品。建议护照随身携带。将护照资料页和印度签证页复印备份,将复印件连同几张护照照片与证件原件分开放置,以备不时之需。

三、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香烟等,以免误用迷药,导致人身、财物受损。谨防不法分子搭讪行骗。

四、遵守印法律法规。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明,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爱护文明古迹,避免对当地宗教、风俗有不礼貌或侮辱性的言语或行为。切勿伪造机票行程单非法进入印机场。不购买、携带或邮寄稀有动植物、未经加工的檀木、象牙、犀牛角等违禁物品。

五、前往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需提前向印外国人管理部门咨询并申请书面许可。切勿拍摄印度边防及军事设施、车辆等。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旅游时,避免进入两国边境集市,不要误入别国境内。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印度使领馆。

印度报警电话:+91-100;

中国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91-981059788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91-9163390711;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91-97695813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驻印度使馆)


俄罗斯:当局多次挫败IS“休眠单元”恐袭阴谋,恐袭风险持续预警

10月13-1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捣毁一个在莫斯科与北高加索地区(North Caucasus)活跃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关联“休眠单元”,逮捕4名恐怖分子疑犯,并在俄西南端达吉斯坦共和国(Republic of Dagestan)首府马哈奇卡拉(Makhachkala)发现2个极端组织藏匿点,查获3个即用型简易爆炸装置。调查显示,该“休眠单元”正策划对俄南部地区实施数起 “高调”恐袭事件,包括对大型活动实施爆炸、对执法人员与军队袭击等。

本次安全行动系2017年9月底以来第2起。9月30日,莫斯科莫尔尼大街新住宅楼建筑工地,俄联邦安全局逮捕数名企图对公共交通系统发动袭击的达吉斯坦恐怖分子疑犯,调查显示,2人属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旗下所谓的“休眠单元”。目前,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其他城市已查抄出多处此类“休眠单元”。

建议驻俄罗斯各地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月谨慎前往以上危险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安全形势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外出,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避免接近政府服务设施、体育赛事、剧院、市场、交通运输系统(包括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夜总会、商场、公交枢纽/车站、热门餐馆等其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未来数月,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道路禁行交通中断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俄罗斯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最新指示行动。



土耳其:未遂政变后第5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社会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10月16日获悉,土耳其政府自2016年未遂政变以来,计划第5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3个月,至2018年1月中旬,以打击国内恐怖主义,该提案将最终提交议会正式通过。反对者则声称紧急状态系执政党攻击打压反对党派、异见分子、亲库尔德人士的工具。未来3个月,土耳其全国安全形势料持续严峻,同时不排除爆发各类反政府抗议示威的可能

近期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省(Diyarbakir)、锡尔特省(Siirt)、阿勒省(Agri)与土东南伊朗边境地区,安全形势恶化,“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与极端组织将继续对土军警设施目标发动袭击。同时,叙利亚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兵力频繁调动,一批极端分子离开叙反对派武装加入该恐怖组织,使其阵营加强,企图控制该国与土耳其主要边境口岸,故土东南部土叙边境地区安全风险高企。10月14日,土耳其锡尔特省希尔凡(Sirvan)Ucyol 地区,PKK在一辆军用车经过时引爆一枚路边炸弹,造成7名土耳其士兵受伤。10月8日,土耳其东南部与伊拉克北部接壤处哈卡里省(Hakkari),土军方击毙5名PKK武装分子。

建议驻土耳其各大城市,尤其是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与东部、南部各省,中方人员在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与示威热点地区,密切关注媒体对安全事件的最新报道,远离各种集会活动和抗议示威,提高警惕,加强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近期应避免谈论政治、宗教、社会敏感话题,缩短在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预计因示威游行与安全事件导致的交通管制与交通中断影响,并在未来数月,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武装冲突、暴恐活动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土耳其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以色列:南部地区遭埃及西奈半岛IS火箭弹袭击,恐怖袭击风险预警

10月15日晚间,以色列南部艾希柯地区(Eshkol Regional Council),遭从埃及西奈半岛发射的2枚苏BM-21式火箭弹袭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有关情资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事后在Amaq通讯社宣责,并声称袭击目标系当地犹太社区。

自2013年埃及军方罢免前总统穆尔西后,西奈半岛的IS关联圣战分子开始长期与埃及军方激战,已致数百名军警人员死亡。本次火箭弹袭击前数小时,埃及西奈半岛北部,6名埃及士兵遭IS袭击死亡。事后,埃及宣布,不会按原计划重新开放与加沙南部的拉法赫(Rafah)过境点。

建议驻以色列及周边中东地区中方人员在穆斯林正月圣月期间与未来数月,提高警惕,谨慎或避免前往各地高危敏感区域。中资企业应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减少在各类宗教场所、犹太人聚居地、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露天市场、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酒店、大型购物中心、文体娱乐场所、高档餐厅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谈论宗教、民族、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

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因骚乱或袭击事件造成的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在外人员应严格遵循以色列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多哥:反对派不顾禁令新一轮示威游行再起,社会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10月10日,多哥政府宣布禁止在工作日举行抗议示威,但10月18-19日以及10月30-31日,反对派仍计划在首都洛美(Lomé)及其他中心城市发起新一轮反政府示威游行,呼吁全面政治改革,要求世袭总统纳辛贝(Faure Gnassingbé)下台。10月18日与19日,首都示威者计划分别游行前往议会大厦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总部。执政党“保卫共和联盟”(UNIR)支持者也有可能举行对立集会示威。多哥当局高度戒备,计划部署大量警力,并可能临时切断短信与互联网服务,不排除再次发生低烈度警民对峙的可能。

9月20日,中国驻多哥使馆发布安全提醒:近日,多哥洛美等地连续发生示威游行。驻多哥使馆提醒在多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多哥使馆联系。该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0月31日

建议驻多哥各地,尤其是洛美、索科德、巴菲洛、卡拉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未来数月,避免前往示威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政治与安全形势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在外人员出行还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示威游行、交通中断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多哥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