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钢铁业再陷美欧贸易壁垒包围圈

时间: 2016-05-04 17:13:41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近日,美国商务部、欧委会以及德国联邦议院先后发布或通过了有关限制中国钢铁行业出口的文件或提案。在全球钢铁行业本就面临困难的今天,中国钢铁行业再遭重创。

近日,美国商务部、欧委会以及德国联邦议院先后发布或通过了有关限制中国钢铁行业出口的文件或提案。在全球钢铁行业本就面临困难的今天,中国钢铁行业再遭重创。


当地时间4月28日,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了由联合执政的联盟党和社民党议会党团共同提交的《关于加强德国和欧洲钢铁工业的提案》。该提案认为中国低价钢铁产品是造成德国和欧洲钢铁业困境的最大因素,要求欧盟评估在国际法层面是否必须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敦促德国政府和欧委会就该问题加强与美国等其他工业国的协调。


随后,美国商务部于4月29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韩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巴西、中国等国的碳合金钢定尺板发起反倾销调查,并同时对原产于巴西、中国和韩国的产品发起“双反”调查。这已是美方继今年3月对中国不锈钢板带双反调查立案后,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的第二起调查。


就在同一天,欧委会也发布公告决定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预先监控措施。该措施要求,来自第三国的钢铁产品在进入欧盟自由流通时需出示进口监控文件,为此进口商需预先向成员国主管部门申报进口并获取监控文件。中方负责人对此表示,这将给正常贸易带来额外负担。


中方负责人集中回应了上述事件并认为,当前全球钢铁行业面临困难,实施贸易保护措施无助于解决问题,相反只会对正常的贸易秩序造成进一步冲击。而中国政府同样高度重视钢铁产能过剩问题,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化解产能过剩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积极成效。面对“双反”调查,中国将坚决利用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中国钢铁企业的正当权益。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