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湾地区投资人的风险偏好

时间: 2013-09-09 17:17: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全球知名大型资产管理机构施罗德投资针对全球投资人展开了一次大规模调查,范围遍及欧、亚、美洲等国家及地区,其中就包含对台湾地区投资人的投资特点调查。调查中发现台湾地区投资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投资人在许多方面有所不同,主要集中在投资目标的选择、投资区域或产品的喜好等方面。

  近期全球知名大型资产管理机构施罗德投资针对全球投资人展开了一次大规模调查,范围遍及欧、亚、美洲等国家及地区,其中就包含对台湾地区投资人的投资特点调查。调查中发现台湾地区投资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投资人在许多方面有所不同,主要集中在投资目标的选择、投资区域或产品的喜好等方面。

  设定投资目标方面,台湾地区有2/3的投资人认为目标应该是“产生长期收益与投资本金持续成长”,这点较全球平均高出很多(全球有仅有约50%的投资人选择此目标),而其他如“短期收益”“保本”“节税”等目标占比仅一成左右,显示台湾地区投资人多以追求长期投资收益为主要目标。

  投资区域或产品的信心方面,有85%的台湾地区投资人接下来一年最看好的资产类别为股票,有72%受访者最看好的投资区域为亚太地区。在商品方面,台湾地区投资人最想投资的是外币与货币基金。(方正富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