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老板初尝甜果 找到防范汇率风险模式

时间: 2013-08-22 11:20:56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江浙一带的许多纺织品进出口企业已找到应对汇率变动的有效经营模式,他们已不再惧怕人民币升值。但江苏吴江泰来进出口有限公司杨峻峰总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轻松地笑谈道:“我们已经彻底不关心汇率问题了。

  在江浙一带的许多纺织品进出口企业已找到应对汇率变动的有效经营模式,他们已不再惧怕人民币升值。

  国家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六连涨,12日报出1美元对人民币6.1665元的高位。但江苏吴江泰来进出口有限公司杨峻峰总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轻松地笑谈道:“我们已经彻底不关心汇率问题了。

  国家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六连涨,12日报出1美元对人民币6.1665元的高位。按照通常逻辑理解,人民币大幅升值势必对外贸出口企业造成重创。但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江浙一带的许多纺织品进出口企业已找到应对汇率变动的有效经营模式,他们已不再惧怕人民币升值。

  细水长流不关门

  近日有报道称,人民币升值正在侵蚀服装业,每升值1%行业利润率会下降6.2%。照此推理,东部沿海一带的外向型企业应当陷入严重的经营危机之中。此前还有报道称,四川外贸企业表示:人民币汇率升破6.0就要关门停业了。

  但江苏吴江泰来进出口有限公司杨峻峰总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轻松地笑谈道:“我们已经彻底不关心汇率问题了。”

  位于苏州市吴江盛泽镇的泰来进出口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和出口各类旅游用品和纺织品的公司。杨峻峰表示,该企业虽小,但由于公司在选择客户时考虑了属地多元化,客户分散在世界各地,因而时常出现“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局面,出口量已经能够基本保持稳定。

  杨峻峰表示,如今人民币升值的确已经造成了全行业的不景气,大环境如此,企业想有大的发展是不现实的。同时,由于产品研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但目前公司资金链十分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通过经营模式的改变来适应大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