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风险管理者共商“风险评估”

时间: 2011-05-11 14:58:36 来源: 广西经济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广西经济新闻网讯5月11日(记者董潇)日前,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者联谊会(CARP)第四届年会在北京结束,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风险评估走向量化,风险监管走向强制化”。

   广西经济新闻网讯5月11日(记者董潇)日前,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者联谊会(CARP)第四届年会在北京结束,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风险评估走向量化,风险监管走向强制化”。

  据介绍,本次会议在分享过去一年成果和经验的同时,也探讨了风险管理职业培训和风险管理实践的最佳模式,促进了会员与政府监管部门之间、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工作报告并向会员勾画了新职业“风险评估师”的发展前景,中国证监会官员从监管的角度做了“上市公司如何提交合格的内控报告”的主题演讲;此外,安泰环球风险管理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存建从实践的角度就风险评估量化、风险排序、如何界定风险等级等方面阐述了“量化风险评估对经营决策的支持”作用。

  专家表示,风险评估专业人员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在投资、改制、资产重组、中外资合作、产权交易以及出租、抵押、保险等重大活动中提供风险评估服务,而且可以帮助利益相关方分析、评价风险。所以,未来十年,风险评估专业人员将成为各大企业、上市公司和监管评价机构急需的高级复合型金领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经济新闻网 作者:董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