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避险情绪和通胀助力 金价、油价继续攀高

时间: 2011-03-08 10:42:46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在利比亚局势持续震荡之下,周一国际原油价格维持此前6日的连涨态势,再度收高。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34.50美元,涨幅为0.4%,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445.70美元,创下即日新高。

  经济观察网     在利比亚局势持续震荡之下,周一国际原油价格维持此前6日的连涨态势,再度收高。同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也强势上行,盘中创出1445.7的历史新高。

  周一美国股市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02点,收于1310.13点,跌幅为0.83%。科技股因被调降评级而大幅下挫,原材料板块也领跌;科技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9.04点,收于2745.63点,跌幅为1.4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9.85点,收于12090.03点,跌幅为0.66%。

  据新浪财经报道,分析师认为,除科技股被调降评级外,能源价格的上涨也会给科技行业带来冲击。

  LPL Financial经济学家与投资分析师John Canally表示,“如果你的运输成本增加了,那么你就会减少在科技方面的投入。”

  担心利比亚内斗会破坏原油基础设施,原油期货价格居高不下。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至2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报收于每桶105.44美元,涨幅为1%,创下自2008年9月末以来主力合约的最高收盘价格。

  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上周日称,美国可能考虑动用其战略原油储备,原因是担心过高的原油价格可能导致经济复苏进程受到阻碍。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基金经理兼量化分析师Brian Lazorishak表示,“投资者开始考虑油价上涨会给经济带来何种伤害。能源成本上升很明显将导致消费者减少消费并放缓经济增长速度。每个人都认为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当前的复苏十分脆弱。”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作为避风港投资,以及原油价格的上涨带来了通胀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34.50美元,涨幅为0.4%,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445.70美元,创下即日新高。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一次收盘创下历史新高是在3月2 日,当时的收盘价为每盎司1437.70美元。

  纽约衍生品交易商MF Global旗下Pioneer Futures部门驻纽约的资深交易分析师斯科特-梅耶斯(Scott Meyers)称:“原油期货价格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催化剂。”

  欧股股市方面,周一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4%,报收280.7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报收3990.4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报收5973.78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报收7161.93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袁金秋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