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坚决反对利用应对气候变化推行贸易保护

时间: 2009-07-06 10:54:41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7月2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利用应对气候变化推行贸易保护主义,因为这“不利于世界经济的复苏,损人也不利己”。

  胡锦涛即将出席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对意大利、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何亚非在就此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何亚非说,在会议期间,同时将召开“经济大国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论坛”。顾名思义,这是一个论坛,不是一个谈判机制,其目的是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为联合国正在进行的谈判进程提供政治动力和支持。

  何亚非说,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我们应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与合作的主渠道,其他机制可以作为有益的支持和补充。对于记者提到的,有些国家可能会采取一些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包括征集碳税,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强调,不管是在谈判进程中还是论坛讨论中,都应该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