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出口押汇业务 助你规避汇率风险

时间: 2009-06-24 15:43:09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张先生是广州某外贸公司出口部的主管经理,近日遇到了一个“幸福的烦恼”,在全球金融风暴、各进出口企业步履维艰的形势下,公司却在逆境中促成了一笔大买卖,与美国一家公司签订了一笔价值150万美元的出口合同,公司员工们无不满心欢喜。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这笔合同项下要求必须以信用证的方式进行结算,目前公司流动资金有限,无法快速地进行资金周转来开展业务,而且近年来人民币不断升值,企业出口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企业出口商品所产生的利润往往被人民币升值所抵消,怎样在各种有限条件下,为公司创造更丰厚的利润呢?张经理为此非常烦恼。

带着“幸福的烦恼”,张经理来到一直为其公司提供授信的农行国际业务部咨询。国际部经理根据企业特点和需求,向他建议办理信用证项下的出口押汇。出口押汇,是指出口商将全套出口单据交其往来银行或指定银行,由银行按照票面金额扣除从押汇日到预计收汇日的利息及有关费用,将净额预先付给出口商的一种短期融资方式。出口押汇加快资金周转、改善现金流量、简化融资手续、规避汇率风险的特点,引起张经理很大的兴趣,而且农行出口押汇业务融资手续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来说简便易行,能帮助企业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提前得到偿付,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的同时,增加企业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供融资能力。

张经理立即决定在农行办理出口押汇业务,成功为公司赢得客户、赢得利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