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应协商妥善解决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

时间: 2009-05-22 09:30:44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20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执行主任罗伯特.罗格斯基。双方就加强中美双边经贸合作、妥善处理贸易摩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钟山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中美经贸关系在中美关系中占据重要位置。对中美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双方应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双方应正确看待当前存在的贸易不平衡问题。中方不追求贸易顺差,希望看到健康平衡的中美贸易关系,两国政府可以为此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加强合作,为两国地方政府间、商协会和企业间的对话和沟通搭建平台,为消除贸易争端、促进贸易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中方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贸易救济损害调查中,坚持中立立场,依据事实和法律做出公正裁决,抵制美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势头。

  罗格斯基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对中美两国都非常重要,沟通和交流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中美双方通过中美商贸联委会、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等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果,应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双边交流与合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贸易救济调查中秉承其一贯中立立场,认真考虑中方观点和材料,公正调查和裁决。

  钟山还应美方要求介绍了中国政府妥善应对金融危机、积极振兴国内经济的相关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