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星轮胎上演神奇“撑杆跳”

时间: 2009-05-22 16:20:46 来源: 中国轮胎商务网   网友评论 0
  • 双星人在困难中挺直腰杆,依托“创新”这一支点,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新市场开拓,上演了神奇的“飞跃”,并逐步走出困境。
    双星人在困难中挺直腰杆,依托“创新”这一支点,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新市场开拓,上演了神奇的“飞跃”,并逐步走出困境

    去年10月开始,部分工人陆续回家待岗,最多时1800人待岗,全钢子午胎产量从每月的25万套下降到8万套,只有正常时期的30%。危机当前,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加快了调整和创新步伐。

    增加新卖点

    在充分调研市场需求后,双星轮胎及时调整了产品结构。短短3个月内,在多层级轮胎、矿山胎、无内胎子午胎等产品中开发出数个新产品。20层级高耐超载轮胎和雪地专用轮胎产品,抢占了市场空白,增加了市场卖点;创新改进的城市公交专用轮胎、设计开发的650R16等消费型小规格全钢胎等产品扩大了市场占有率。让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能挺起腰板的是,这些产品都是独家生产或专利产品,在市场中有绝对的定价权。新产品的抢先推出,在抢占先机的同时,也树立了青岛双星轮胎的市场形象。

    创造新生产纪录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这些新产品推出的时机,与国家投资拉动内需、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步调吻合,青岛双星轮胎的产销量从今年1月份开始逐步回升,部分待岗在家的工人也陆续到岗上班。

    2月,青岛双星轮胎感受到订单总量在明显增加,企业产量达到正常产量的60%。3月,青岛双星轮胎已经开始恢复正常,曾经待岗在家的1800名员工全部回到原先的工作岗位。4月,青岛双星轮胎创下了日产1万条轮胎的历史最高纪录,销售量也创下了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不仅消化了当月产量,库存量也大幅度降低。2009年前4个月,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完成利税3780万元,成为胶南市第一利税大户。

    出新招“保出口”

    对于青岛双星轮胎的开发创新,认可的不只是受政策影响带动的国内市场,同时还有国际市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欧美市场一度缩水严重,创新产品推出后,青岛双星轮胎的出口环比激增40%以上。为规避欧美国家由于银行信用缺失带来的回款风险,青岛双星轮胎投资参加信用保险,在此基础上加大出口力度,代理商少部分货款到位后就敢发货,增加了代理商的积极性,直接刺激出口增长。

    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上,在生产流程、设备改造中,青岛双星轮胎利用减产限产时期比较充裕的时间,对设备不停难以实施改造的工艺流程和节能减排项目进行了集中改造。炼胶厂物料自动供给项目、子午厂三角胶、敷贴工艺零距离改造、水循环再利用、炼胶小药回收再利用等大型创新项目,都相继改造成功。其中,炼胶小药回收再利用项目每年可创造效益1500多万元,水循环再利用项目每年可节约资金1000多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