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警惕输欧仿真工艺品的贸易风险

时间: 2009-03-26 13:33:29 来源: 中国国门时报  网友评论 0
  •    欧盟对仿真工艺品有着严格的技术性贸易要求,仿真工艺品因涉及人身安全和健康,已引起辽检验检疫部门的高度重视。通过对有关仿真工艺品的生产加工、贸易合同签订、出口通关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现对相关出口企业和检验检疫机构提出如下建议:

       生产加工仿真工艺品的企业要尽快升级换代,进行技术创新。目前生产加工仿真工艺品的企业大都规模小、设备简陋、技术含量低,既没有建立正规的质量管理体系,也没有稳定的国外客户。这些产品因技术含量低,很容易受到欧盟法规的制约,加之对欧盟法规了解渠道不畅,产品被通报风险很大。停止出口此类仿真工艺品并开发科技含量较高的新产品,应是这些企业的发展方向。

      加强宣传引导,多方协力,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水平。应充分借鉴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经验,全力构筑“产区政府负责、企业严把质量、检验检疫监管、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监管体系。相关部门应充分发挥技术和信息优势,指导和监督企业尽快完善仿真工艺品的设计和工艺,制定质量要求,并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帮助企业获取国外相关信息。

      积极应对国外的贸易保护措施。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对生产出口产品的贸易风险分析,有针对性的制定应对策略,从容应对,避免我国出口企业遭受经济损失。

      建议有关部门将此类产品纳入检验检疫目录中。鉴于仿真工艺品容易对人身安全造成隐患,并屡次被国外通报,建议将仿真工艺品纳入法检目录,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保障人身安全,降低我国出口企业的贸易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